【中環美食】中環汴京茶寮首推原個冰磚冷麵 歎全新超濃冰點抹茶/極上煎茶

文: LorLor Lee
2020.06.11

這間澳門人氣日式茶舍「汴京茶寮」上年進軍香港開設2000呎旗艦店,帶來各款手沖茶品、日式和菓子及甜品等。近期全新首次推出原個冰磚冷麵,配上明太子及梅酒汁,消暑一流,夏日期間限定,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試試一系列茶舍新品啦!

澳門人氣日式茶舍「汴京茶寮」上年進軍香港開設2000呎旗艦店,帶來各款手沖茶品、日式和菓子及甜品等。近期全新首次推出原個冰磚冷麵,配上明太子及梅酒汁,消暑一流,夏日期間限定,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試試一系列茶舍新品啦!

冰磚明太子抹茶蕎麥麵套餐 ($228),要做到冰磚通透清晰的效果,步驟較反覆,需要把水煮沸兩次才能冰凍,這種方法可以使冰內的氣泡減少,因此製作需時亦考功夫。散發淡淡抹茶味及麥味的蕎麥麵再配上鹹鹹辣辣的明太子,味道清新,淋上店主自家調製的梅酒汁,整體味道好夾,冰涼消暑!星期一到五2:30pm後供應,周六日全日供應(限量8-10)

另外套餐還搭配一份甜品,當日有胡麻豆腐,面層鋪滿粒粒紅豆;水月煎茶,採用由日本農夫種植的茶葉,再經過冷泡,茶香四溢。

冰點抹茶 ($118),清涼解渴,茶味回甘,還會搭配2件和菓子~

八十八夜極上煎茶 ($88),八十八夜是二十四氣節傳入日本後,由於日本的氣候不同而演化出來的特有氣節之一,是指立春之後的第八十八個晚上所採摘的新茶,所採摘得的茶葉是一年中最珍貴高級的茶,味道醇厚,營養價值甚高。首先以50度水溫及極少水量淹泡茶葉剛好浸過茶葉面,等待一會後出湯,所沖泡出的茶湯雖然十分少量,能喝到茶葉最精華的味道。而第二段的方法將茶葉置入瓶中,加入常溫水及冰塊,以冷水淹泡,等待數分鐘後稍為搖一搖即可品嚐。

星野抹茶鮮奶 (熱$52;凍$50),所採用的抹茶是來至星野村,味道清香及回甘味強,加上鮮奶,入口香滑濃郁。

抹茶銅鑼燒($40),中間厚厚的抹茶忌廉,茶味濃郁,搭配店內的手沖茶,都是個不錯的茶點選擇。

活動資訊

  • 地址 中環雲咸街38號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 - 20:00;星期五至六11:30 - 23:00;星期日11:30 - 20: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