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好去處|元朗河背水塘簡易行山路線!竹林隧道、S型水霸打卡位 1小時輕鬆睇水塘美景

文: 黃卓瑩
2024.01.31

元朗河背水塘簡易行山路線!想趁假日約朋友或家人輕鬆郊遊,放鬆心情,以下就為大家推介一條簡單易行的元朗河背水塘行山路線!元朗河背水塘是一個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灌溉用水塘,被稱成「港版嵐山竹林」,而且全程只需1小時只要沿河背水塘家樂徑走,就可以環繞水塘一次,好適合行山新手或親子郊遊!提提大家,行山都要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河背水塘行山 1小時輕鬆完成 路徑平坦

河背水塘位於元朗八鄉,屬於大欖郊野公園一部分。河背水塘是香港面積最細的灌溉水塘,用以灌溉新界西北部的農田,所以相對其他水塘比較小型。沿河背水塘家樂徑走就可以環繞水塘一次。加上河背水塘家樂徑路程平坦易山徑由平坦的泥路組成,幾乎完全沒有斜路,走起來也相對輕鬆,對於行山新手來說難度也很低!

  • 難度︰1/5
  • 全長︰約2.1公里
  • 起點:河背水塘
  • 終點:河背水塘
  • 時間︰約1小時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銅鑼灣新開抵食Omakase店 晚市最平$198有交易!必食生蠔/鮑魚/海膽三色杯/8款精緻壽司

「港版嵐山竹林」元朗河背水塘竹林隧道

與大型水庫不同,河背水塘被層層綠林所包圍,反而像山林中的小湖泊。河背水塘家樂徑全長約2公里,可以邊走邊欣賞林木山色倒映在清澈的湖面的美景。行過水塘步道便會到達有「港版嵐山竹林」之稱的竹林隧道,在這裏漫步彷彿有置身於京都嵐山的感覺,非常寫意!

元朗河背水塘S型水壩

從小巴站步行至背水塘處只需約半小時,山徑最後一段路接上香港罕見的S型水壩,排水口超過17米高,加上翠綠茂盛的林木,甚是壯觀,絕對是行山打卡熱點。水塘附近有燒烤場及有機農莊,放假可以行山之餘,不妨去個元朗一日遊!

河背水塘交通:專線小巴71號

 

可從西鐵站錦上路地鐵站C或元朗站乘搭專線小巴71號前往河背村,下車後沿河背村入口前行

 

 

>>按此<<看地圖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農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河背水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