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美食】太子人氣街坊雲吞麵店 滑溜散尾雲吞/濃香大地魚湯/彈牙麵底

文: Elly Lee
2021.03.13

一碗雲吞麵看似簡單,做工卻極費心力!除了那些有名的雲吞麵連鎖店,其實坊間仲有不少好味而且深受街坊歡迎的雲吞麵小店。太子有間街坊雲吞麵店「十大碗粥麵專家」最近備受關注!原因當然是他們家做的雲吞麵水準夠高!其湯底、麵底和雲吞的做法通通都非常講究,原來雲吞麵配方更是由阿爺那代流傳下來的,即刻睇睇箇中秘訣吧!

太子這間很受歡迎的街坊雲吞麵店「十大碗粥麵專家」,日賣超過300多碗。老闆阿樂表示,這家雲吞麵店一直以來都是沿用爺爺那代傳承下來的雲吞麵配方,一代傳一代,故不論味道還是質感,都滿載傳統感覺。他指雲吞麵主要有幾樣很重要元素︰雲吞、湯和麵,三者必須做好才能做到一碗好味的雲吞麵。

雲吞裡面最重要是隻蝦,材料必要新鮮,用上馬來西亞的海蝦,肉質爽口彈牙!雲吞比例是7成蝦肉,3成豬肉,再加入用大地魚乾磨成的粉末,和胡椒粉、雞蛋等拌勻。

雲吞皮方面,盡量做到最薄,但薄得來又要保留筋度。而且,包法都好重要!將雲吞包成一口大小的尺寸。包的過程不能包得太死實,雲吞要包到有條金魚尾突出來般,這叫「散尾雲吞」。水滾落雲吞,之後就會呈現一條金魚尾巴,這樣才好吃。

湯底方面,除了加入胡椒粒、羅漢果、豬骨和蝦子,阿樂表示早上7時回鋪便開始燒大地魚。將大地魚燒至金黃色,再放入湯裡面慢火煮4個小時以上。「其實大地魚一定要燒到出油,那湯底才會煮成金黃色,味道才夠鮮甜!」

用上鴨蛋、雞蛋和加拿大麵粉製成麵條。打出來的麵其實還未可以食用,麵條需要走鹼,起碼用上3-4日。這個步驟名為「執麵」,將麵鬆開,每日重複這個工序,這樣雲吞麵就不會食到鹼水味。

每枱均放了一樽酸蘿蔔,予客人自行食用。

另外「十大碗粥麵專家」還有很多好味小食選擇,這款即叫即炸的炸蜆蚧鯪魚球(6粒/$54),大料足料,鯪魚味重。鯪魚肉是每日新鮮到街市購入,自家手打,所以食落好彈牙。另外,即叫即製的招牌炸兩($30)皮薄內脆,味道挺不錯。

活動資訊

  • 地址 太子汝州街45號樂勝大廈地下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11:00 - 下午10:00
  • 電話3705 8436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