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灣仔富德樓藝術文化書店 望凝聚本土文化!本地小眾書籍/推廣藝文活動

文: Elly Lee
2021.04.18

唔講唔知灣仔富德樓這幢平平無奇的唐樓其實是一個藝文集中地。樓高14層,裡面有約17個藝術單位,當中包括文化藝術工作室、音樂單位、電影、畫廊、手作小店及教育工作的單位等。而14樓是一間獨立書店 — 藝鵠 ACO,這有別一般連鎖書店,主打一些小眾書籍,可以找到許多獨立出版的書。而書籍內容主要包括藝術文化、本土社會、政治及哲學等。書店周圍擺放了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並有提供舒適的空間,讓到來的客人可以隨意享受一下看書的寧靜時光。而富德樓6樓亦是一個多元藝術空間,會定期在舉辦展覽、電影放映會、音樂會和藝術表演等。來到灣仔,大家不妨到富德樓探索一下!

灣仔這個鬧市其實暗藏了一個文化綠洲,位於灣仔富德樓14樓的這間獨立書店 — 藝鵠,為推廣本地藝術與文化發展的慈善團體。其實藝鵠並不只是一間書店,富德樓的其他單位都是由藝鵠打理的,而大部分單位都是作藝術文化、教育等用途。「本意是分享精神,推廣本地藝術活動。」藝鵠店主明言。其書店業務為非牟利性質,希望為大眾提供另類閱讀選擇,故書本零售價亦比坊間甚至網價更低。藝鵠主打一些外面主流書局買不到的書,有不少獨立出版和小眾型式的書籍,內容主要包括藝術文化、本土社會、政治、歷史及哲學等書藉,更有一些貼近本地社會議題的書藉。

書店內放置了一些椅子、桌子,甚至舒服的沙發,讓大家上到來並不只是買書,亦可以坐在書店裡看書,享受一下看書的寧靜時光。而且書店更有些簡單茶水提供,可供客人自行沖泡飲用。「我們很歡迎的,不買書也不要緊的,最重要是能提供一個空間讓大家善用。我相信在香港找一個舒適的空間並不容易啊!或者需要消費才能享用空間,其實我們沒有無謂的!都是抱著一份『富德精神』;就是有能力便付出多點,沒能力亦能享用這裡的資源。」藝鵠其中一位管理人說。

藝鵠亦會支持小眾書籍的出版。

藝鵠14樓書店這裡亦有一個畫廊,於牆上展示不同本地藝術家的作品。而後樓梯亦有一個展覽空間。富德樓6樓亦是藝鵠打理的藝術空間,除了以場地贊助形式分享這個空間予不同本地藝文工作者舉辦活動外,亦積極策劃和協作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有放映會、新書發布會、分享會等。


活動資訊

  •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
  • 藝鵠書店 | ACO Books2893 4808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13:00 – 19: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