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新界北區新娘潭自然教育徑行山路線推介! 1小時路線輕鬆欣賞壯麗瀑布

2021.05.16

如果想於假日到郊外輕鬆走一走,又想睇到靚景,以下就推介大家一條簡易行山路線,位於新界北區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路程簡短之餘,沿途亦有瀑布、溪流等風景等,適合行山初哥或者親子同遊。不過記得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位於船灣淡水湖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以壯麗的瀑布而為人熟悉,而「新娘潭」則是以轎夫失足滑倒令新娘跌下瀑布溺斃的故事而命名,這個地方承載不少故事而且風景怡人,吸引不少郊遊人士到訪。

這條新娘潭自然教育徑簡單易行,全程只有約0.7公里,沿新娘潭走一圈,只需1小時就可以走完全程。沿途除了壯麗的瀑布,亦有大自然奇景「壺穴」,「壺穴」由水流和砂石對河床的衝擊和侵蝕,裂縫慢慢擴大而成。

要前往新娘潭自然教育徑,可乘九巴75K或專線小巴20C/20R到大美督巴士總站,再轉乘的士到新娘潭自然教育徑或乘搭九巴275R(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直達新娘潭總站,一下車就可以見到自然教育徑的入口,沿新娘潭走一圈回到原點就是整條行山路線的終點。

全長︰0.7公里

時間︰0.75小時

起點︰新娘潭

終點︰與起點相同

>>按此<<看地圖

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