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美食】元朗新開台式刈包「倆口小吃」6款手工餡料!必試足料肉鬆芋泥壓餅

文: Elly Lee
2021.06.16

元朗向來多美食,更有不少自家小店!最近元朗有間新開小食店「倆口小吃」;主打台式街頭小食 — 超足料刈包和人氣壓餅,其味道十足台灣風味,故吸引了不少元朗街坊光顧。呈半圓外型,白拋拋的刈包是由老闆每朝早新鮮製作,刈包賣相飽滿,非常吸引。刈包有多達6款餡料選擇,其中傳統口味、蝦餅和芝士泡菜炸雞最為受歡迎。去元朗的話不要錯過啊!

元朗「倆口小吃」其實才開業沒多久,就已經吸引了一班元朗街坊光顧,吸引大家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夠真材實料!其招牌刈包最為有名,「倆口小吃」所用的刈包並非來貨的現成麵包,而是老闆每日早上人手搓麵團,新鮮製作出來的。幾乎每天從8點便開始準備,做包、備料、煮餡,全部都是手工做,真是落足心機啊。

一籠籠剛蒸好的刈包脹卜卜,飽滿又帶濕潤,美味極了!「倆口小吃」出品的刈包比較煙韌,帶微甜味道。這款傳統刈包加柚子醬($42)十足台灣風味!傳統刈包有滷肉、酸菜,而他們的五花肉除了用上傳統的醬油燜製,更加入柚子醬,酸酸甜甜的味道中和了肉的膩感。經過一整晚的滷製,十分入味。加上爽口的酸菜、脆卜卜的花生粉和香口芫荽,口感相當豐富。

另一款小店自家創作的芝士泡菜炸雞刈包($46),創意十足之餘,整體味道是意想不到的匹配。炸雞即叫即炸,炸後仍然保持肉質嫩滑。夾上泡菜碎,和自家特調醬料;用上泡菜和忌廉芝士製成的,令整個刈包食落好滋味。

蝦餅刈包($46)味道有驚喜。手打蝦膠,即叫即煎,製作極花心思啊。配搭新鮮西洋菜,以蒜頭油醋調味,味道清新。再淋上特別調製的蛋黃醬;加入微辣的港式魚蛋醬,大大提升了這蝦餅刈包的美味度。

除了刈包,小店亦有賣香港比較少見的台式壓餅。壓餅裡包著餡料,再於鐵板煎香。餅皮外脆內軟,帶點煙韌,食落好過癮。暫時有3款口味選擇,4重芝士、芋泥肉鬆和芋泥Oreo。


活動資訊

  • 地址 元朗鳳攸北街5-7 號順豐大廈18號地舖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 倆口小吃6176 7259
  •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 12:30 - 20:00 // 逢星期一休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