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主教山配水庫推出自助語音導賞團!戴耳機聽錄音/每日設3節自助遊/附預約網站

文: 張凱淇
2022.10.14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最新消息!水務署今日(14日)宣布,前深水埗配水庫由10月31日起每日增設3節自助導賞遊(自助遊)時段,參觀人士可以戴住耳機聽錄音、收聽語音導賞了解配水庫的歷史和介紹。而現時每日3團導賞團的安排維持不變。自助遊每節1小時,每節名額50個,費用全免。

更新日期:2022.10.14

有興趣參觀朋友可在10月17日上午9時起在>>「前深水埗配水庫自助導賞遊」專頁<<預約由10月31日至11月30日的自助遊。11月起,自助遊預約系統會於每月第1個工作日上午9時開始,顯示未來兩個月內可接受預約的參觀時段。如有人取消預約,名額會即時釋放供重新預約。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參加自助遊的市民只需掃描景點二維碼,便可收聽語音導賞介紹配水庫的內外設計、建築結構和九龍食水供應系統的發展歷史等資訊。水務署預計增設自助遊後,配水庫每日可接待的訪客人數預計由現時約80人增至230人。

參觀時間

預約網站:前深水埗配水庫網站專頁

---------------------------------------------------- 

更新日期:2022.09.07

水務署計劃在今年10月至12月期間推出「自助形式」語音導賞團,改為戴耳機收聽錄音導賞。預計平日開團數目可增至6團、每日上午及下午分別開辦兩至三團,而每團人數增加至50至60人,假日可增加至8團,不過實際情況仍需按疫情發展而定。

來源:深水埗區議會、水務署

---------------------------------------------------- 

歷經清拆風波的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是香港一個於20世紀初落成的戰前水務建築,今年6月終被古物諮詢委員會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今次導賞團將讓市民免費參觀配水庫,欣賞其內外設計和建築結構,親身走過仿羅馬紅磚拱券及花崗石柱等歷史古蹟,讓人如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細賞百年建築。

水務署亦為配水庫進行了加固與整理工作,包括內部照明、通風和消防設備、架高地台通道、便利進出設施,以及綠化配水庫上蓋地面等,同時也為保護配水庫的外露部分免被風化侵蝕而裝設的玻璃天窗,優化及確保建築安全。

圖片及資料來源:前深水埗配水庫網站專頁、發展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