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去處2022】新年6大賀年禮物工作坊推介 送禮自用一流!日式注連繩花圈/圖騰達摩花瓶

文: 曹冰冰
2022.01.16

新春佳節將至,大家除了買現成的賀年禮品,也不妨親自製作別緻的賀年擺設。不但可裝飾家居,亦可以用來送禮。以下集合了6個賀年禮物工作坊的推介,包括傳統書法揮春、賀年花生酥、皮革金魚擺設、玻璃年桔擺設、日式注連繩花圈、圖騰達摩花瓶,即看相關報名費用和詳情吧!

1. 傳統書法揮春

新年當然不少得在家中各處貼上揮春。大家不妨親自學習寫傳統書法,將對新一年的寄語寫在揮春上。在這個工作坊,大家可完成四字和合體字揮春,為親友送上正能量和祝福。

地址:香港炮台山英皇道121號七海商業中心1樓134室
製作時間:約2小時
學費:$450
查詢電話:91723777
圖片來源:築字室

2. 賀年花生酥

適逢虎年,賀年小食也要做成老虎造型,增添氣氛!這個工作坊教授大家由零開始製作花生酥,學習包餡和造型技巧。花生酥裏有滿滿的花生餡料,口感鬆化,絕對是新年必備的美味小食。

地址:旺角龐堅中心3樓全層
製作時間:約3小時
學費:$420(製作6個老虎仔元寶花生酥)
查詢電話:63458468
圖片來源:Alice's Dream Kitchen

3. 皮革金魚擺設

金魚象徵幸福和美好,而大家可在這個賀年皮革金魚工作坊,學習如何將真皮做成金魚及荷葉造型,並襯托吉祥飾物。皮革製品耐用而且可保存很久,很適合用作送禮。

地址:香港仔大道208號裕輝商業中心904室
製作時間:約2小時
學費:$550(已包括材料)
查詢電話:54058089
圖片來源:Morimokei Design Workshop

4. 玻璃年桔擺設

年桔寓意如意吉祥,而這個工作坊將教授「燈工」技巧,以專用火槍加熱軟化不同顏色的玻璃,再塑造成精緻的年桔盆栽擺設或飾物。玻璃手工的裝飾性一流,更可長久保存。

地址:大角咀洋松街73-79號君豪工商大廈7樓B1室
製作時間:約3小時
學費:$600(已包括玻璃材料、工具及燈工專用護目鏡借用)
查詢電話:23887688
圖片來源:Somethingsss

5. 日式注連繩花圈

若果想增添新意,以花圈代替揮春,可參與日式注連繩工作坊。大家可將乾花及永生花素材,裝飾在粉嫩顏色的稻草圈上,製作傳統日式注連繩,用意迎新和祈福。

地址:九龍紅磡民裕街30號興業大廈8樓A9室
製作時間:約2小時
學費:6cm x 4個 - $480 / 10cm 1個 + 6cm 1個 - $580 / 14cm 1個 - $580 / 20cm 1個 - 單圈 $680、雙圈 $740
查詢電話:55999816
圖片來源:Mrfloral

6. 圖騰達摩花瓶

達摩是能夠招來好運的吉祥物,為新一年祈求好開始。這個工作坊會教授大家創作屬於自己的新年花瓶,體驗圖騰印繪畫,親自為達摩點晴和加上金箔粉飾,過程好玩又有趣。

地址:葵涌葵喜街金發工業大廈2期15樓F室room1
製作時間:約3小時
學費:$398(已包括材料)
查詢電話:95670376
圖片來源:白日故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