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西貢曝罟灣簡易郊遊路線 全程只需3小時!漫步半月形堤圍/上窰村遺跡

文: 曹冰冰
2022.04.09

西貢以一望無際的海景和自然鄉間風貌為名,深受郊遊愛好者的歡迎。今次編輯推介的曝罟灣郊遊路線位於西貢萬宜水庫,除了路程簡單易走,適合新手上路,更可以一睹極具特色的半月形堤圍,以及鹽田仔和滘西洲一帶的景色。即看以下前往方法及路線吧!

曝罟灣是位於西貢北潭涌的小海灣,大家可在西貢市中心乘搭往黃石碼頭的94號巴士,然後在上窰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下車後往右邊走約2分鐘,就會到達北潭涌自然教育徑的入口。

首先會到達北潭涌復興橋,在這裏可欣賞小橋流水以及紅樹林的景色。沿路都是石屎平路,十分易行。途中經過昔日的客家漁村上窰村,這是1960年廢置的村落,留下古時的房舍遺跡和以前用作生產石灰的灰窰。但注意現時上窰民俗文物館正在進行維修,暫時關閉至2022年下旬,大家只可在外圍參觀。

沿著主徑走會遇到分岔路口,記得往起子灣方向走。若果想經茂密的叢林前往曝罟灣,必須往樓梯旁邊的另一條路走。走了大概10分鐘,又會看見一個分岔路口,大家需要往右邊有絲帶作標記的路段走。半月形堤圍環繞西貢內海而建,以前供村民作養魚用途。附近一帶的環境十分開揚,除了可一覽藍天白雲,更能遠眺鹽田仔和滘西洲的景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海灣會閃爍著粼粼波光,在堤圍上漫步拍照一流!

離開時沿著原路折返便可,大家可步行至大網仔路,在上窰站乘搭94號巴士或專線小巴7及9路線回到西貢市中心。

全長︰4公里
時間︰3小時
起點︰西貢市中心 -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終點︰上窰站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在西貢市中心乘搭往黃石碼頭的94號巴士,然後在上窰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圖片來源:Facebook @陳如楓 授權刊登郊野樂行

同場加映: 【衝出黎玩】網購試玩自製純木投幣扭蛋機!台灣直送材料包/挑戰成為砌木大人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