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行山推介】西貢龍蝦灣郊遊徑簡易路線 全程只需2小時!360度欣賞大坑墩海景

文: 曹冰冰
2022.10.08

香港的天然山勢美景渾然天成,吸引不少本地及外國遊客遠足,探索香港的生態。今次編輯介紹的龍蝦灣郊遊徑,不但有齊全的的康樂設施,更能觀賞絕妙的海景山色。全程只需2小時,適合遠足新手試走。相關前往方法和路線,即看以下文章吧!

龍蝦灣郊遊徑輕鬆易走,全長約2.3公里。大家可於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外,乘搭91號巴士,於清水灣道「大坳門站」下車,再步行約20分鐘至清水灣郊野公園。出發前可先在這裏的公廁和小食亭進行補給,起點附近亦有燒烤場、風箏場和小食亭等康樂設施。

沿著路牌步行一會兒就會先到達大坑墩觀景台,可360度觀望大坑墩的風景,整個清水灣、釣魚翁以及東南面的果洲群島都盡收眼底。

登上大嶺峒需經過一段石級,這段路程需要一點體力。從大坑墩出發至大嶺峒,需時約1小時。大嶺峒山頂為龍蝦灣郊遊徑的最高點,標高柱旁亦有觀景台,可俯瞰火石洲一帶,碧海藍天連成一線,景色十分壯闊怡人。

之後下山向龍蝦灣方向走,路程都是斜路和沙石,所以需要小心一點。沿途會經過馬術學校,到達石灘後可欣賞浪濤和天然石形。離開時沿龍蝦灣路步行約30分鐘,返回大坳門路乘搭91號巴士離開便可。

全長︰2.3公里
時間︰2小時
起點︰清水灣郊野公園 - 大坑墩 - 大嶺峒
終點︰大坳門路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於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外乘搭91號巴士,於清水灣道「大坳門站」下車,再步行約20分鐘至大坑墩入口
圖片來源:Instagram @susu314 授權刊登、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