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大嶼山老虎頭郊遊徑3星路線 適合遠足高手挑戰!天然怪石陣/臨海觀景台

文: 曹冰冰
2022.04.02

今次編輯就推介一條稍有難度的大嶼山老虎頭郊遊徑路線,讓各位遠足愛好者挑戰一番。路段大部份為爬坡路,走畢全程約需2小時,適合有遠足經驗的朋友挑戰。相關前往方法和路線,即看以下文章吧!

老虎頭位於北大嶼山郊野公園一帶,海拔約465米,山岩的形狀有如老虎頭顱,因而得名。大家可先從東涌市中心乘搭36號新大嶼山巴士,於翔東路白芒村口下車,沿著白芒村奧運徑前行約1小時至郊遊徑的起點亞婆塱。

路段大部份為爬坡路,坡幅陡峭,而且林木稀少,因此必須有足夠的體力和食糧以應付之後的路程,但這亦代表山徑的景觀開揚,可欣賞無阻礙的風景。途中會經過怪石陣,例如像被利器劈開一半的「試劍石」,以及猶如鴨嘴的「怪鴨石」,奇形怪狀突顯出大自然的藝術奧妙。

穿過怪石陣後,就會到達臨海的山徑終點,在高處的觀景台可俯瞰大白灣和稔樹灣一帶,亦可遠眺愉景灣。山坡有如猛虎的後背,若果正值秋天時分,更可以一覽金黃色的芒草原,就像老虎奪目的皮毛。

離開時折返至亞婆塱,再沿奧運徑前往白芒村,然後乘搭36號巴士返回東涌市中心便可。記得到難度較高的郊遊徑遠足時,要準備好充足的食水和糧食,結伴同行,並且要量力而為!

全長︰3.5公里
時間︰2小時
起點︰奧運徑 - 亞婆塱
終點︰白芒村
<按此> 看地圖

前往方法:東涌市中心乘搭36號新大嶼山巴士,於翔東路白芒村口下車,沿著白芒村奧運徑前行約1小時至郊遊徑的起點亞婆塱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ndyx105 授權刊登、郊野樂行

活動資訊

  • 地址 大嶼山老虎頭郊遊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