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 | 精選西貢夏日8大打卡玩樂景點!萬年街壁畫/萬宜水庫/鹽田梓/橋咀島

文: 崔嘉兒
2022.05.02

西貢是不少人假日常去的地方,節奏比市區慢,活動亦比市區多,每年夏季更會逼爆西貢大街,人人都想出外島玩。現時正臨近玩水季節,編輯精選了8個西貢好去處,大街和外島亦分別有推介地點,例如是萬年街壁畫、萬宜水庫、鹽田梓、橋咀島、海下灣等。如果你也想趁空餘時間去西貢放鬆身心,那就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

1.萬宜水庫

小學常識堂也會學到萬宜水庫是全港儲水量最多的水庫,亦是行山熱點之一。萬宜水庫東壩更成為打卡熱點,其六角形岩柱除了是世界級地質奇觀外,亦是不少情侶放閃打卡的位,近年更成為MV拍攝場地,連《全民造星4》的MV也是在這裏拍攝。位於東壩的萬宜地質公園沿途都有解說牌及郊遊設施,路段也平坦易行,絕對是合家歡郊遊地點。

2.西貢碼頭

西貢是一個能接駁多個外島的中心點,大部分上船出海玩的人都會在西貢碼頭集合及上船。不論你是參加船P、環島遊還是出海滑浪,一律都是在這裏出發。如果你不喜歡水上活動的話,那依然可以穿得靚靚的再站在碼頭旁邊拍照,拍出來的相都很好看,亦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3.萬年街

除了可以在西貢碼頭打卡外,西貢萬年街壁畫亦是打卡位之一。西貢總站正是位於萬年街,是大家入西貢的必經之路,所以能輕易就找到這些壁畫。至於這些壁畫的來源則是2016年西貢區為了推廣社區藝術創作,邀請了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在西貢的大街小巷牆上畫畫。完成作品後,頓時為西貢增添了不少藝術感及活力。

4.鹽田梓

鹽田梓在300多年前曾經是興旺的客家村落,想去鹽田梓參觀的朋友可以從西貢市中心搭乘快艇,大約15分鐘便會到達,還可在船程吹吹海風,非常寫意。經過時間洗禮,鹽田梓有不少荒廢的村屋和充滿異國風情的教堂,尚能依稀看到昔日村民生活過的痕跡。現時的鹽田梓還有餐廳和小食店,是不少玩獨木舟的人醫肚餓的中間點,有時間的話還可參觀鹽田梓曬鹽場,感受純樸的村莊風味。

5.橋咀島

從西貢市中心可以乘搭街渡到橋咀島,大約15分鐘就會到達目的地。去到橋咀島可以欣賞自然奇觀,由於橋咀島於數百萬年前位於火山口邊緣,因此島上大部分岩石也是火成岩,而島上最著名的菠蘿包石也是因為熔岩冷卻而形成。這個菠蘿包石的外型圓圓的,又佈滿不規則裂紋,活像一個巨型菠蘿包,亦因而被稱為菠蘿包石。難得去到橋咀島,也可以去連島沙洲看看,它於潮退時會露出整個水面,出現「摩西分紅海」的奇觀,很適合打卡留念。不過大家參觀這些自然地理面貌時,記着要小心安全,並不要對天然景觀造成任何破壞。

6.浪茄灣

浪茄灣出名水清沙幼,被譽為是香港數一數二最美的沙灘,絕對是世外桃源。由萬宜水庫東壩出發步行至浪茄灣,大約需要半小時,途中可以從高處欣賞浪茄灣的美貌。去到浪茄灣更可以好好享受陽光與海灘,躺在柔軟的沙上感受緩緩海風也很寫意。

7.三星灣

同樣位於西貢的沙灘三星灣亦很值得一去,這裏水清至可見水底,沙粒亦很幼細,也是一個嬉水勝地。不過由於沒有車可以直達三星灣,大家需要乘搭街渡前往,因此三星灣不會有很多遊客及泳客,適合喜歡清靜的朋友。

8.海下灣

海下灣是西貢另一個很熱門的水上活動勝地,大家可以在西貢市中心乘搭7號專線小巴,於海下村總站下車便可。海下灣是玩獨木舟和浮潛的熱門地點,能近距離欣賞海洋生物,更可與牠們近距離合照。每逢夏天,海下灣就會擠滿玩水的朋友,非常熱鬧。


相片授權:IG@mkyung0220, IG@yuen1218, IG@choco_singing, IG@joooeo, IG@hikcamper.spirit, IG@goodgrooming.mic, IG@traaacyyyc, IG@salomei_mak, IG@lafa.foto, IG@tingziphotographer, IG@jannifersun, IG@pinkywu20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