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好去處 | 7大歐陸風古蹟打卡熱點 拍出復古玩味靚相!薄鳧林牧場/前政務司官邸

文: 崔嘉兒
2022.05.27

打卡向來是香港人的愛好,很多地方一經介紹便會成為當期打卡熱點,不過打卡還打卡,一定要注意自己行為,以不騷擾到他人為大前提。今次編輯部為大家精選了7大充滿歐陸風的古蹟打卡點,包括前北區理民府、前政務司官邸、舊英軍醫院附屬建築物、薄鳧林牧場等,包你可以收獲不少靚相。如果你也想參觀這些歐陸風建築物,那就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

1.薄鳧林牧場(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

薄鳧林牧場前身是​​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屬於發展局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項目,活化後的博物館會用作展覽用途,包括展示舊牛奶公司的歷史,呈現昔日牧場運作的景況以及展覽相關文物和器具等。新建成的副樓將會舉行烘焙和乳製品工作坊,參觀人士能體驗以傳統方式製作食物。主樓之間的戶外空間亦增設了露天劇場,日後可讓公眾進行戶外活動。 目前牧場以試業形式營運,試業期間​​只接受已預約人士進場參觀及參與活動。預約系統於4月8日下午兩時開始運作,4月21日正式開放。每45分鐘為一節參觀時段,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如欲參與薄鳧林牧場x薄扶林村收費導賞團,亦可於網上報名參加,每位$180,大人小孩同價。

薄鳧林牧場參觀>>按此預約<<

薄鳧林牧場x薄扶林村導賞團>>按此預約<<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141A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11am-7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6pm(逢星期三休館)

2.舊英軍醫院附屬建築物

舊英軍醫院於1907年啟用,於日佔期間曾被日軍控制及用作照顧患病英籍戰俘,而戰後則改由駐港英軍所控制,直至1967年。舊英軍醫院旁邊有一幢附屬建築物,原為准尉及中士俱樂部,後來則改為護士宿舍。於1992年正式成為「母親的抉擇」的辦公室至今,為意外懷孕的少女和沒有父母的小朋友提供服務。此建築物以紅磚及白牆為主調,帶有濃濃的歐陸色彩,絕對可以拍出復古感覺的相片。

地址:中環半山波老道10 號

開放時間:需向機構查詢

3.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前政務司官邸)

於1906年落成的前政務司官邸是典型殖民地建築,坐落於吐露港小島元洲仔,以瓦頂白屋及大量玻璃窗為主建築風格。這幢建築物於1940年末至1985年是政務司的專屬官邸,期間共有15位政務司曾入住。直至1986年,這幢前政務司官邸交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管理,現時為元洲仔自然環境保護研究中心,藉此推廣香港的環境可持續生活。

【大埔好去處】元洲仔英式古蹟海岸半日遊推介!《賭俠》電影場景/玻璃球溫室/藍色船屋

地址:大埔元洲仔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6pm

4.香港童軍總會(前北區理民府)

前北區理民府的建築是充滿殖民時代感覺的紅磚屋,大約於1907年落成,負責處理新界北的行政及土地註冊,是當年的民政中心。前北區理民府更會審理地方案件,並設有裁判法庭,現時已租借予香港童軍總會作為新界東地域總部,平日只會開放建築外圍予公眾,亦會不定期舉辦導賞團,供公眾參觀內部環境。

地址:大埔運頭角里15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9am-6pm

5.保良局歷史博物館(保良局總部)

保良局稱得上為香港大型慈善團體之一,於1878年成立,其總部於1932年啟用,成立初衷是為防止誘拐及保護婦孺,及後更擴展服務至提供教育及醫療等方面。保良局更於1996年成立文物館,整理局內文獻資料,於1998年正式開幕,向公眾展示其團體的發展歷史。文物館以全白色外牆為設計,配上英式建築風格,氣派非凡。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66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9:30am-5:30pm

6.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西環濾水廠平房、職員及工人宿舍)

西環濾水廠平房、職員及工人宿舍位於港島半山,鄰近香港大學,建於1890年。經過活化後,現時成為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推動體驗式環境教育及永續生活,並會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其白藍色外牆設計吸引不少人到場打卡,配合日光能拍出多張靚相。

地點: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四至日10:30am-5:30pm/星期三10:30am-2:30pm

7.香港醫學博物館(舊病理學院)

舊病理學院於1906年啟用,同樣亦是細菌學檢驗所,其成立目的是為控制19世紀末的鼠友及傳染病。此建築物於1970年至1990年則用作為衞生署醫療用品倉庫,於1996年正式改用為香港醫學博物館,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及展示香港醫學歷史及其發展。英式設計的建築風格,讓人有種誤以為身處英國的感覺,加上紅磚牆身,成為不少人的打卡之選。

地址:香港半山堅巷2 號

開放時間:疫情期間需向機構查詢

 

圖片及資料來源:薄鳧林牧場、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保良局、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香港醫學博物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