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系列「過熱」溫度飆升至48.1度?蘋果官方教4個解決方案

文: 風傳媒
2023.09.30

(本文由風傳媒授權轉載)iPhone 15系列於本月22日上市,引發全球討論,其中「機身過熱」的現象受到許多網友、專家所熱議。有果粉實際測試,iPhone 15 Pro 系列使用 A17 Pro 晶片,功耗相當大,而 iPhone15 Pro Max 卻在測試的第16分鐘時機身溫度飆升,甚至出現48.1度的高溫。近日,一名台灣網友也表示他在使用iPhone 15 Pro Max玩傳說對決手機遊戲時,手機出現了機身過熱的狀況。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購買iPhone 15 Pro Max的證明,並表示他這是他第一次使用蘋果手機,才玩第一場傳說對決到一半,螢幕竟出現「溫度過高」的提示,讓他相當失望。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蘋果是給人家看的,玩遊戲要拿安卓」、「外行才用iphone玩重度遊戲,你一定不知道他沒散熱片」、「電池過熱,iPhone 的通病」,表示蘋果手機一向存在過熱的問題,不建議遊戲重度使用者購入。另外,也不少網友以「火龍果」一詞嘲諷iPhone 15 Pro Max的過熱問題。

針對iPhone發燙或過熱的問題,蘋果公司官方提供四種解決方式,包含「iPhone快充充電時不要使用」、「高溫環境容易造成手機發燙」、「室外不要長時間用高效能功能」和「送修蘋果維修中心檢測」。蘋果公司指出,iPhone適合在0度到35度之間使用,若在快充充電或高溫的情況下長時間使用,會造成手機發燙或過熱。若顧客對於iPhone持續發燙感到困擾或擔憂,可將手機拿到蘋果維修中心或預約Apple直營店進行硬體或軟體故障診斷,檢測是否有其他硬體或軟體的問題造成手機過熱。蘋果官方也表示,後續會持續關注與接收用戶回饋,並且持續改進產品問題與提升使用者體驗,確保用戶在各種環境下正常使用iPhone手機而不會過熱。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本文由風傳媒授權轉載,原文:玩遊戲別買蘋果?他拿iPhone 15 Pro Max玩手遊竟跳「過熱警示」官方曝解決方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