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拉麵店「麵處一家」突發結業 食客:係香港數一數二之拉麵

文: 李沛堯
2024.03.22

尖沙咀日式拉麵店「麵處一家」於3月21日突發即時結業,由餐廳店主朋友發文,以長文透露餐廳背後結業原因,以及店主一直以來堅持的「匠人」精神。消息突然,不少網民得悉後紛紛留言表示可惜,更讚嘆「麵處一家」為香港數一數二之拉麵、最貼近日本等等。

「麵處一家」決定即時結業,消息由老闆友人、居日博客「沖繩Oki-Family」於Facebook上發文,表示「麵處一家」出於最現實的考慮,因人手不足及生意長期入不敷支而選擇即時結業。朋友逐透露老闆由沒有廚房底子,到誠心在日本叩門拜師,隨後於2019年開店,最後敵不過市場轉變無奈結業的點點滴滴。

「麵處一家」於2019年4月開業,店名意思指圍繞支持他的理念「一家人」。老闆用心鑽研拜師學藝,堅持重現日本學習的拉麵味道。店內只售賣三款麵,每日用新鮮豬筒骨熬製魚介豚骨湯底,更會因湯底品質未如理想而選擇休業一天。在如今的大環境下,這份獨有的匠人精神實屬難得。

而文中尾段亦有提及拉麵店會否在海外開店重現,朋友指老闆「常常掛在嘴邊,還未找到一個地方比香港更好。」面對「麵處一家」突發結業,不少網民及食客都紛紛表示可惜不捨,亦指看完帖文真心為店主婉惜,欣賞他的魄力和堅持。

▼網民留言▼

來源:Facebook@沖繩Oki-Family麵處一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