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上車族|26歲羅毓儀入行3年青春無敵獲封最強童顏 城大學霸追夢入藝訓班真實年齡意想不到

文: 羅志宏
2022.11.11

TVB台慶劇《下流上車族》今個星期進入結局篇,飾演細女「車蔓蔓」的新晉女藝人羅毓儀(Yuki)再次扮演學生妹角色,但原來真實年齡比「家姐芊芊」郭柏妍還要大,青春無敵的「最強童顏」因而引起網民熱議。藝訓班出身的羅毓儀,短短入行3年一直被委派飾演女學生及妹妹仔的角色,雖然受到高度所局限,但羅毓儀一樣成功突圍而出。

林敏驄與江美儀接受訪問時就激讚「蔓蔓」羅毓儀演得好,直言令人「毛管戙」。羅毓儀在幾場崩潰喊戲、催淚位都有高水準的演出,除了得到林敏驄、江美儀的加持,更獲網民大讚表現突出,即使是經驗尚淺的新人,也展現出「怪物級新人」的精湛演技,有機爭奪今年的「女飛躍」,甚至越級爭「最佳女配角」!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LuLu豬化身快餐店實習生登陸北角滾軸溜冰場!聯乘潮玩品牌+CASETiFY推出多款限定週邊

結局前一集講到,羅毓儀飾演的細女「車蔓蔓」因目睹爸爸林敏驄被美女校長吻了一啖,大受打擊,抱著狗狗次郎向媽媽江美儀哭訴,以一臉崩潰的好演技詮釋了18歲時面對家庭即將坍塌的情感瓦解,淚功一流。

下流上車族|林敏驄跪地式飆淚哭慘全城獲網民推做視帝 填詞鬼才一門兩傑餅印兒子成港大尖子

劇情講到兩個月過後,羅毓儀向林敏驄哭求想一家人團聚,聲淚倶下力勸林敏驄向江美儀解釋因由,邊說邊流淚,演繹出父母離異的傷痛,以新人演出可謂演技爆發,處理扣人心弦的戲碼的成熟程度獲讚不輸大前輩。

 


現年26歲的羅毓儀(Yuki)於2018年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系(商業營運管理),後來曾到一所大公司任職Management Trainee(管理培訓生),穩定月入兩萬多。一個多月後,羅毓儀就毅然辭職,重拾中學時期的演藝夢,投考2019年TVB藝員訓練班,由城大學霸搖身一變,加入娛樂圈追夢。

羅毓儀於第30期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於後,隨即獲派加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作家「路小小」,與滕麗名飾演的「熊尚善」針鋒相對;其後在不少劇集累積演出經驗。

今年,羅毓儀更備受力捧,在多套劇集都參演有戲份發揮的角色,在《雙生陌生人》、《白色強人2》、《黯夜守護者》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今次,羅毓儀在台慶劇《下流上車族》裡繼續發揮外貌童顏、身形嬌小的優勢,勝任細女「車蔓蔓」一角,以26歲之齡逆齡到18歲演出,可謂毫無違和感。

羅毓儀更獲不少網民大讚演技紮實,不但擁少女學生的青春感覺,而且在多場委屈戲份裡都交出超乎3年演戲經驗的演技實力,獲封為最強童顏。

感情方面,據知羅毓儀有一位拍拖3年的圈外男友Mike,更以情侶檔經營YouTube頻道「咪咪Yuki觀察日記」,不時分享日常生活、吃喝玩樂的片段。

圖及來源:IG@羅毓儀、節目截圖、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