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21年蔣祖曼首次擔正做《輕‧功》女主角 曾為拍戲死慳死抵!去書局「打書釘」慳出一層樓?

文: 黃樂恩
2022.12.12

向來有「獨立電影女皇」之稱的蔣祖曼終於首次擔正做女主角,今年在TVB新劇《輕‧功》中飾演黎耀祥女兒,完美演繹了暴躁又「控制狂」的性格,展現了她出眾的演技。入行21年的她原來參演過不少電影、電視劇、舞台劇,曾不理會是否會有酬勞,邊找兼職工作邊拍戲,「死慳死抵」才可以維持生計。

現年37歲的蔣祖曼於2000年正式入行,入行21年的她曾參演超過20部電影以及多部電視劇、舞台劇,演技備受讚賞。今年蔣祖曼在TVB新劇《輕‧功》中首次擔正做女主角,飾演黎耀祥的性格暴躁又「控制狂」的女兒,更有不少狂罵父親的戲份,她坦言自己拍攝時也很大壓力,「擔心觀眾看完會反感,所以在拍攝時壓力也頗大,但慶幸有不少同劇前輩幫手,才讓她可以放心地演。

TVB三大女藝人坐擁過百萬IG粉絲 你實估唔到胡定欣人氣拋離ViuTV姜濤Anson Lo

熱愛拍戲的蔣祖曼,向來都會盡心盡力演好每個角色,當年更堅持邊找兼職工作邊拍戲,而且不理會是否會有酬勞,靠著「死慳死抵」才可以維持生計。近年蔣祖曼雖然憑《使徒行者2》、《鐵探》等劇集成功入屋,但亦曾試過受疫情影響而無工開,當時的她會趁空閒時間充實自己,寧願到書局「打書釘」過過閱讀癮,亦絕不胡亂花費。

人氣娛樂王|胡定欣《白色強人II》爆冷贏最佳女主角 視后大熱江美儀、鮑起靜得人氣女演員獎

 

另外,蔣祖曼一直以來的理財大方向都是以「慳」為先,她曾在一次訪問中提到,「我的理財方針就是「推積木」式的靠慳,一步一步去儲錢。」同時她也有做保險儲蓄,至於炒買股票方面,她坦言自己不是專家,加上股市動向難測,「如果要我日日『追波幅』炒股票,真係好辛苦,一旦損手自己會好心痛!」

麥明詩拍拖慶祝31歲生日滑雪PO打卡相賀牛一 浪漫雪地靚相出自男友盛勁為視角?

雖然香港樓價仍居高不下,但蔣祖曼希望可以靠「慳」儲錢置業,同時她也相信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自己的物業,物業可以讓人的生活變得安穩,「我名下暫時雖未有物業,正計畫斥約500萬於新界區內購入一層村屋作為『安樂窩』。」

親生女黃智雯絕跡頒獎禮提名都冇 上年視后攞完獎竟冇劇出街 盤點6位一線小生花旦全年冇晒影

 

來源:IG@jomanchiang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香港海防博物館闊別4年回歸重開!親子輕鬆郊遊路線/行勻24個史蹟點/180度海岸觀景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