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油街試玩「慢針黹」 一針一線繡出香港回憶故事

文: U Magazine
2023.01.19

有人用照片、繪畫或影片記錄回憶,本地時裝設計師Toby Crispy正在舉行的參與式藝術計劃「慢針黹牧民」就用針黹刺繡記載不同街坊的故事,並邀請大家也用一針一線把回憶故事繡在回收舊布上,之後拼成下半年的展覽作品。

從事時裝工業超過20年的Toby推崇衣物可持續發展及再生時尚設計,透過展覽、工作坊、社區活動等傳達理念和針黹手藝。今次在油街實現舉行的參與式藝術展覽及工作坊計劃就用衣服布料和針線串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展覽中可見麥當勞叔叔、離島遊等香港回憶故事,別人的刺繡圖案或許也會讓參觀者回想起類近的回憶。

▌藝術企劃「慢針黹牧民」透過藝術展示和工作坊讓公眾更了解針黹這項工藝,提醒人放慢腳步。

▌刺繡圖案滿載大家的香港回憶。

▌Toby將天后社區的小店元素繡在已結業的祥利冰室員工恤衫上。

▌衣物承載回憶,今次的計劃同時設有工作坊,邀請大家把回憶繡在回收舊布上。

▌Toby透過展覽和工作坊連繫社區和回憶,宣傳衣物可持續發展。

【Info】
慢針黹牧民
日期:即日起至5月12日
時間:星期一 2pm-8pm;星期二至日 10am-8pm (農曆新年除夕提前於5pm休館、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門票:免費
地點:油街涼亭 (北角油街12號)
詳情及查詢: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low_stitch_nomad_oi.html

 *工作坊須報名參加,詳情可留意 https://www.facebook.com/TobyCrispyFashionClinic

圖片來源:FashionClinic by TobyCrispy @FB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林海峰99個自畫像 治癒 Uncle and Aunt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