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i員工偷公司逾4400件電子產品 7年私吞近6億!網民竟大讚是「人才」

文: 黃樂恩
2023.01.23

相信有去開日本的朋友,對於日本街機、電子遊戲發行商萬代南夢宮娛樂(Bandai Namco) 不會陌生!早前萬代南夢宮娛樂發佈聲明指,有名前員工涉嫌未經許可出售4,400部社內用的電子產品,短短7年間就私吞約6億円,即入內文睇睇啦!

日本控股公司「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日前(18日)於官網發佈聲明指,其子公司萬代南夢宮娛樂(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的一名前員工涉嫌未經許可向外部廠商出售社內用的手機等電子產品。目前萬代南夢宮決定起訴對方, 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並要求賠償約6億日元(約港幣3,666萬元)的賠償 。

聲明中提到,萬代南夢宮娛樂於2009年11月,發現內部管理系統中註冊的智能手機等移動終端數量,與實際使用的移動終端數量存在差異。在展開調查後,發現有員工於2015年4月至2022年4月期間,未經公司許可將4,400部以上社內用的手機等電子產品出售給外部承辦商,7年間就私吞約6億日元。萬代南夢宮娛樂於2022年12月20日辭退了該員工,並決定起訴對方, 日前(18日)已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其後更表示將進一步追究原因,嚴肅處理此次違規行為的發生,進一步強化合規意識。

事件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熱論,有網民質疑為甚麼有這麼多部智能手機未經許可不能出售,亦有網民大讚表示前員工是人才,「能在短時間內賣出多部社內用的電子產品,我覺得一定是位了不起的人才」。

來源:ITmediaBandai Namco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北角碼頭出發!全平路家樂徑30分鐘抵達榕樹灣大街!牙較灣眺望發電廠三支煙囪打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