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能身份證|最新換證申請日期延長至三月 即日起可預約換證服務!預約方法/換領地址一覽

文: 辛曦桐
2023.01.27

隨著近日不少市民由外地返回香港換證,入境事務處近日宣布,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的換證申請日期由原來的2023年2月11日延長至2023年3月3日,領證服務則維持不變至2023年3月3日。市民更可由即日起預約換證申請服務。

隨著消息宣佈,現時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的換證申請日期由原來的2023年2月11日延長至2023年3月3日,各換證中心亦將於2023年3月4日起停止服務。所有合資格的市民如在2023年3月3日前尚未申請換證或領取新證,則需前往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手續,有關細節及預約安排入境事務處稱將於稍後公佈。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灣仔姻緣石脫單行山路線!新春行大運2小時行勻藍屋/姻緣石/童話木屋打卡位


另外,若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2023年3月3日或之前回港換領新智能身份證之人士,則可在返港後三十天內到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換證手續,無須趕回香港換證。而倘若市民是在外地返港後,於香港逗留時間少於三十天,此情況則不會因為在返港期間沒有申請新身份證而觸犯相關法例。至於年滿十一歲或十八歲的香港居民,則須在十一歲或十八歲生日後的三十天內到人事登記辦事處登記領取身份證。如果有關人士身在香港以外地方,則無須趕回香港登記,他們亦可在返港後三十天內向人事登記辦事處提出申請。

此外,為方便於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大家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站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而以便更快捷地辦理換證手續,入境處呼籲申請人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各身份證換領中心資訊及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下載二維碼如下:

圖片及資料來源:入境處

 

 

 

換證申請日期由原來的2023年2月11日延長至2023年3月3日

大家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站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

詳情:>>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