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棚仔」 屹立44載終關閉 今營業最後一天大清貨 市民紛紛大表不捨!

文: 李紫彤
2023.01.31

於深水埗欽州街屹立44年的臨時小販市場「棚仔」,終不敵社會急速發展,於今(31日)下午5點被正式清場,「棚仔」騰出的土地將會被用作公營房屋發展。不少檔主趁清場前大特賣或免費送出剩餘的布料,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尋寶」。

深水埗欽州街臨時小販市場,又稱「棚仔」,於1978年建成,主要用作販賣布匹。但由於需要配合本港公營房屋發展,「棚仔」於今日下午5點正式關閉,不少檔主在關閉前大特賣,甚至將某些布料免費送贈給有需要的市民。而「棚仔」關閉後,裏面剩餘的物品將會被食環署充公。

食環署表示,自2014年起已與布販會面及舉行會議,多年來已就離場安排進行多次討論並提出可行方案,當中包括讓布販搬遷至通州街臨時街市第1至3座,繼續經營,或領取一筆過的特惠金。

根據食環署提供的資訊,小販市場內的持牌經營者早於2015至2019年間已經全部離場;至於小販市場內合資格的49位非持牌經營者,當中有33戶選擇離場及16戶選擇搬遷至新場地。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懶人必去!九龍灣平山睇超靚日落行山路線!15分鐘登頂睇芒草/遠眺城市景打卡

「棚仔」新場地

地址:通州街臨時街市第一至三座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