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家男1原因拔掉雪櫃電源 一整年「無雪櫃生活」 !教一招令食物保存更久

文: 黃樂恩
2023.02.18

生活上如何去省電、省錢,相信是不少家庭都會面臨的問題!沒想到美國就有位慳家男認為家中耗電量最大的是雪櫃,為了可以省電又慳錢,於是決定嘗試拔掉雪櫃電源,直到現在已經過上超過一年「無雪櫃」的可持續生活,即入內文睇詳情啦!

據《AP News》最新報導,這位慳家男名叫Josh Spodek,目前在紐約大學擔任兼職教授,現時居住在紐約曼哈頓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一個5樓單位。早前他就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已過上超過一年的「無雪櫃生活」,同時他也指出「直到 20 世紀中葉,紐約曼哈頓的人們都是過著沒有雪櫃的生活」,更直言不使用雪櫃還能改善他的生活質量。

剛開始,Josh Spodek原本只打算在冬天的3個月過上「無雪櫃生活」,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和計劃,「老實說,我不確定沒有它我能活一個星期,不過也認為問題不大,因為我可以隨時重新插上電源」,加上Josh Spodek本來是一名素食者,因此也沒有冷藏肉類或奶製品的需要。

後來Josh Spodek在11月至翌年初春期間,更直接把食物放在窗台上,食物大約可以保存2天左右。至於冬天,他主要會吃甜菜、紅蘿蔔、薯仔、洋蔥、乾豆和穀物等,「儘量在食物變質前吃掉,或者把它醃製一下,讓食物可以保存更久」。

而Josh Spodek也發現自己開始適應「無雪櫃生活」,也發現自己根本完全不需要用雪櫃。現在他更會在農貿市場、農場合作社購買新鮮食材,而且也很少用烤箱,主要使用一個由便攜式太陽能電池板和電池組供電的電壓力煲。

來源:AP 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