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3|推出「開心香港」活動 舉行維港大型海陸嘉年華、預告西九文化區/迪士尼/海洋公園將辦主題特色市集、嘉年華

文: 李紫彤
2023.02.22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今(22日)上午11時在立法會發表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其中陳茂波提及到為了鞏固香港的經濟復蘇,政府將會預留1億元爭取大型盛事來港舉行,同時撥款2億元爭取更多不同規模及類型的國際會議與展覽在港舉行。另外,繼政府推出「你好,香港」吸引旅客來港後,政府將再度全新「開心香港」活動,活動將聚焦美食體驗、愉快遊樂、文青創作等活動,以刺激本地消費和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及到大型盛事、國際會議展覽等活動一直對吸引高增值旅客尤為重要,亦是現時世界各地力爭的旅遊板塊,因此他宣布將會全力支持更多大型國際盛事及活動,進一步提升香港盛事之都的形象和競爭力。而政府將會聚焦於3大部分,其中包括國際盛事、大型會議和展覽及全新推出的活動 -- 「開心香港」。

他指出政府會預留1億元爭取更多吸引旅客和極具旅遊宣傳效果的大型盛事來港舉行,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旅發局亦將動用超過2億5千萬元繼續舉辦及協助推廣大型旅遊盛事,包括首次舉辦的「香港流行文化節」,疫情後再次以實體形式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香港單車節」,以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和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等盛事。

另外,他預告貿發局在未來數月會舉辦十多場大型會議和展覽,預計超過50萬人次參與;政府會向旅發局額外撥款約2億元,讓其加大力度爭取更多不同規模及類型的國際會議與展覽在港舉行,涵蓋金融、創科和醫學等範疇,吸引高增值旅客,令香港成為區內首選會展旅遊目的地。

繼政府在2月初推出「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的大型全球宣傳活動,陳茂波再次宣布即將啓動以市民為對象的「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活動,聚焦美食體驗、愉快遊樂、文青創作等活動,讓市民有多元化的本地玩樂選擇,也有助刺激本地消費和經濟。

活動推出後,在未來數月會在全港多個地區舉辦的大型「美食市集」,匯聚內地、本港及海外美食,讓市民及旅客享受中外美食;旅發局將在夏季籌辦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團體將呈獻舞蹈、音樂、街頭表演等精彩演出,亦會上演全新燈光匯演,讓市民和旅客在欣賞維港景緻的同時享受新體驗。此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數碼港及科技園公司等機構也會響應,在今年內舉辦有主題特色的市集、嘉年華或其他活動,以吸引更多旅客,並刺激本港經濟。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圖/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