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遊客買中藥被逼付11萬天價!銅鑼灣藥房疑行騙?結局引網民熱議

文: 黃樂恩
2023.02.23

自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不少內地人開始到香港購買藥品。早前有內地遊客在社交網站上發帖,指自己與兒子來港旅遊時,在香港一間藥坊疑似陷入「 藥粉騙局」 ,沒想到120錢的藥粉竟索價近11萬,懷疑自己被人欺騙購買了天價藥物,於是決定報警、向海關舉報。今次事件引起網民熱論,事主遭遇更獲不少網友同情,即入內文睇睇啦!

最近有內地女遊客於小紅書以「買藥莫名付了11萬」為題發帖,分享在港旅遊期間被騙經過,她表示日前與兒子去香港旅遊時,在銅鑼灣一間藥坊看到一款聲稱「磨成粉飲用會對身體好」的中藥,當時事主大概看了瓶子上貼的價錢,並沒有仔細查問價格,就拿了一塊請店員磨成粉。

沒想到付款時藥坊要求支付$109,600,加上對方當時已把藥材磨成粉末,在人生路不熟、店員要求下,事主只好繳付所有費用。回到酒店後,事主越想越不對勁,懷疑自己被人欺騙購買了天價藥物,於是決定報警並向海關舉報,並在小紅書發文尋求網民幫助。其後事主更附上單據照片,照片可見被收取兩種藥材,藥物的名稱被遮蓋,其中一種藥材每錢$880、數量為80錢,單單售價已經是$70,400,而另一款每錢$980、數量為40錢,兩種藥材合共價值$109,600。

現時有關今次事件的帖文已被刪除,事主日前(21日)在小紅書再度發帖「香港買藥後續」更新狀況,表示很感激網民對今次事件的關注和建議,為她出謀劃策,指目前已跟商家進行協商並達成共識。至於之前發帖提到海關不受理,她表示「是我自身原因,打錯電話,導致對海關的誤解, 在港期間,有專門受理我案件的海關負責人,海關那邊也一直跟蹤我案件,一直有電話聯系」。其後她更在留言區補充,指現時商家已經全額退款,「 謝謝大家!讓大家費心了! 以後還是會來港澳旅遊 ,只不過會留一個心眼了」。

今次事件引起網民熱論,大部分網民都同情事主遭遇,直指「銅鑼灣的藥坊幾乎都是這種 從來不進去」、「他們願意退 証明這東西不值得」、「這種藥店真不理解怎麽還會存在這麽多年!太黑了」。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