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口罩令|口罩令撤銷首日街上較多市民仍戴口罩 兩大主題樂園放寬員工戴口罩 特定工種除外

文: 王庭芝
2023.03.01

政府宣布今日(1日)起全面撤銷口罩令,市民經歷3年疫情後,終於可以跟戴口罩的日子講「拜拜」,口罩令降除第一天,記者在人流暢旺的銅鑼灣所見,戴口罩的市民和沒有戴口罩的市民比例約10:1,街上大部份市民依然會佩戴口罩。

有受訪市民表示雖然政府解除口罩令,但三年戴口罩習慣難改,需要時間重新適應不戴口罩的生活,另有市民表示出入人多的地方仍然會選擇戴口罩,但如果街上見到越來越多人開始不戴口罩,自己才會跟隨不戴口罩。另外,有選擇即日「除罩」的市民就表示樂見政府解除口罩令,對於三年後終可以過返「無罩生活」感到輕鬆。

不少市民在疫情期間家中囤積大量口罩,有市民表示家中有多達500個口罩,故此短期內反而會盡量多戴口罩,希望早日「散貨」。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DON DON DONKI銅鑼灣/屯門分店開倉清貨低至1折!人氣藥妝/日用品/家品最平$5

至於在本地旅遊熱點香港迪士尼樂園,於口罩令解除首天,樂園演藝人員均可「無罩」開工,向遊客展露笑容,雖然仍有不少參觀樂園的遊客選擇戴口罩入園,但與迪士尼角色合照時都會除低口罩打卡。而另一主題樂園海洋公園昨日(28日)亦表示訪客由今日起不用強制戴口罩入場,除了特定工種如餐飲部員工外,大部份員工亦毋需強制佩戴口罩。

【延伸閱讀】

政府宣布口罩令明天起全面取消!室內室外及乘搭交通工具毋需戴口罩

部份資料及圖片來源:FB@Disney Moments 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