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生果斷退學用零積蓄創業 仿效1個商業模式月賺港幣15萬!直言:靠呢個成功秘訣

文: 黃樂恩
2023.03.12

創業當老闆,相信是不少人的夢想!美國有位女生在19歲時就決定創業,不單止果斷選擇「Quit U」,身無分文的她僅僅花了兩年時間返工賺錢就創立生理用品牌「Aunt Flow」,每月最少賺15萬,即入內文睇睇啦!

據《Forbes》報導,這位美國女生Claire Coder當時只有18歲,就讀俄亥俄州立大學,她在一次參加創業活動期間發現自己月經突然來了,由於那時Claire手袋沒有準備任何生理用品,所以只好在女廁購買25美元(約196港幣)的衛生棉條,當時她突發奇想,「如果衛生紙是免費提供,為甚麼衛生棉條和護墊卻要收費?」其後她更冒出販賣衛生棉條及護墊用品的想法,並仿效Toms布鞋「買一捐一」的商業模式,這個想法成功在當日創業活動的競賽中獲得第二名的肯定。

而這個想法更讓Claire果斷決定輟學,身上沒有任何積蓄的她,為了實踐夢想決定努力返工賺錢。花了兩年時間,她終於籌集到2.5萬美元(約19萬港幣),成功在2016 年創立了「Aunt Flow」,並為品牌設計出一款衛生用品自動發放機。當時Claire更因應了當時市場走勢,以B2B(business-to-business)為主要經營方式,並透過 LinkedIn 的方式與其他企業家(如Apple、Google、Netflix等)聯繫,為多間公司、學校和醫療機構等客戶提供在廁所放置免費女性衛生用品的服務,短短3個月經營,該品牌已經每月賺2萬美元(約15萬港幣)。

除了致力推行月經平權、月經教育、月經正常化的理念,「Aunt Flow」更會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每售出10件衛生用品,就會向有需要的人捐贈1件,單單2021年該公司已經捐贈超過160萬件產品,難怪Claire曾獲福布斯Forbes選為「30 under 30」。

被問及自身成功秘訣,Claire將一切歸功於「年輕,輸也輸得起!」即使沒有大學學位,她依然相信只要抱有信念就會成功,遇上挫折也會學著再起身來過。同時Claire直言自身成功並不是一蹴而就,她在創業的路上也犯下了很多錯誤,也沒想過日後會以「談論月經」、售賣衛生用品為生,她也曾在訪問提到,「開公司本來已經很難,而且創辦一家只有一半人口(女性市場)能真正產生共鳴的公司更加困難。」

來源:IG@clairecoderofficialForbesClaire CoderTeen Vogu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