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2023|首期消費券不可「轉會」更改支付平台!遺失帳戶可重設密碼

文: 梁穎心
2023.03.10

陳茂波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消費券計劃詳情。陳茂波在2023-20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上宣布,今年會再向合資格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5000的電子消費券。

陳茂波宣布今輪消費券不可更改支付平台。陳茂波表示,4月中會向去年已經成功登記消費券的市民發放首期3000元消費券,為盡快發放,首階段會沿用上次派發消費券的6款支付工具,消費券會直接存入原有賬戶內,若賬戶有問題,亦有渠道讓市民處理。餘額$2000會與新符合資格人士一起在今年7月16日發放。

政府在過去2年推行了兩輪消費券計劃,分別向超過六百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5000及$10000電子消費券。考慮到當前經濟、社會民生及政府財政狀況後,今年會再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5000電子消費券。

為盡快發放消費券,政府會先通過去年計劃的登記資料,在今年4月發放首$3000消費券給合資格人士,餘額會與新符合資格人士一起在今年年中發放。與去年安排一樣,透過不同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上述總額一半,即合共$2500的消費券。

即睇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更多電子消費券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