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幸福指數中國人排第一!10大排名!一個地區生活滿意度飆升

文: 梁穎心
2023.03.22

法國市場調查公司Ipsos早前發布了一份有關全球幸福指數調查報告,在32國家中,全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其次是沙烏地阿拉伯(86%)及荷蘭(85%)。中等收入國家的幸福感更是22年來首次超越高收入國家!你幸福嗎?

報告顯示,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前十個國家依序為:中國、沙地阿拉伯、荷蘭、印度、巴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墨西哥、哥倫比亞、澳洲、智利。美國、日本、韓國分別排在第14、第29、及第31。

調查顯示,中等收入國家的幸福感,比高收入國家的幸福感增長得更明顯,更是自2011年起首次超越高收入國家。生活滿意度在拉丁美洲飆升,但許多西方國家的民眾滿意度則下降。從全球平均值來看,大部分人對自己國家的經濟、政治或社會狀況、自己的財務狀況、愛情等最不滿。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新蒲崗全新6千呎室內釣蝦場推薦!任釣新鮮爆膏大頭蝦+免費即煮即食+專人指導釣蝦技巧

不過,這與聯合國在20號發表的《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3》結果有出入。該全球幸福指數以社會支持、人均收入、預期健康壽命、生活自由、人民慷慨、腐敗程度、市民情緒等指標作為依據,芬蘭連續第6年獲得冠軍,蟬聯全球最快樂國家。除了受福利制度及社會發展規劃影響,有指當地的天然資源,數以千計的湖泊和廣大森林,亦能幫助民眾身心靈平衡發展。

頭十位分別是芬蘭、丹麥、冰島、以色列、荷蘭、瑞典、挪威、瑞士、盧森堡、紐西蘭。香港排名第82,較去年微跌1位;中國排名第64,去年得第72,上升了8位;台灣今年得第27,同樣較去年下降1位。烏克蘭排名第92位,反而較去年的98位高;而俄羅斯則排名第70位,上升了10位。

來源:IpsosWorld Happiness Repor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