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級到當代新星塗鴉聚首一堂 「City As Studio」展回溯街頭藝術黃金時代

文: U Magazine
2023.03.27

由殿堂級街頭藝術家Jean-Michel Basquiat、Keith Haring,到當今炙手可熱的KAWS 及AIKO,他們的塗鴉藝術作可以在K11 MUSEA Art Karnival 的展覽「City As Studio」一次過見到,超過30位藝術家、共100件作品探索1970年代的塗鴉的黃金時代和進程。

展覽由街頭藝術之父Jeffrey Deitch 策展,分為5個區域,先帶大家去到街頭藝術發源地「紐約區」,認識街頭藝術的起源和風靡全球的原因,之後就飛到「洛杉磯區」及「三藩市區」看街頭塗鴉先驅的傑作。想欣賞當今世代的獨特美感風格,就要去「新世代區」和「本地藝術家」,展品包羅萬有,並讓參觀者清潔了解當中的發展歷史。

▌今屆K11 MUSEA Art Karnival 將焦點定為街頭藝術及塗鴉。

▌展覽「City As Studio」展出快速塗鴉(spray paint)、標籤塗鴉(Tags)、泡泡字塗鴉(throw-ups)的作品。

▌參觀者遊走5個不同風格的區域,追溯街頭藝術的豐富歷史。

▌Keith Haring、 LA II 攜手創作《無題》。

▌KAWS《無題(妮可.米勒)》。

▌AIKO《吻》

【Info】
「City As Studio」
日期:即日起至5月14日
時間:12PM - 8PM
地點:6樓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Kunsthalle
門票:$50 / $100
詳情及查詢: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city-as-studio-hong-kong-s-first-major-exhibition-of-graffiti-and-street-art/

圖片來源:K11 MUSEA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Art Basel 效應周末大展逐個數 由最貴到免費展覽一次睇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