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衫洗到一機紙屑?日本教授教你一招KO紙巾碎 附注意事項及保養洗衣機貼士

文: U Magazine
2023.05.04

有冇試過一不留神將用過的紙巾擺在褲袋拎去洗?搞到一機紙巾碎,成機衫白洗!以下教大家一招輕鬆清走紙巾碎,簡單又有效,唔駛被媽咪或老婆大鬧一餐!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屯門315呎一房單位變私人GYM房 
特色牆X迷你戲院、廚櫃連高身吧台夠慳位

============

日本節目《ありえへん∞世界》找來大學教授分享如何處理紙巾碎,答案 3 個字,就是柔!順!劑!只要將佈滿紙巾碎的衣服再次放入洗衣機,加入柔順劑再洗一次,柔順劑中的界面活性劑成份,會令衣服變得滑溜,紙巾碎就不容易附著在衣服上,起碼可以清除 9 成以上紙巾碎,剩餘的少部分只要等曬乾衣服時甩一甩就會掉落,慳返用膠紙慢慢黏的時間!

急救方法就是大部分家中必有的柔順劑。

有日本網民將節目內容分享到 Twitter,大讚方法非常 work!


3 類衣物不宜使用柔順劑

雖然柔順劑能「消滅」紙巾碎,但其化學成分有機會影響某些布料的特性,根據消委會網頁,以下 3 類衣物不宜使用柔順劑:
1. 棉質毛巾、經特別處理的人造纖維例如超細纖維(microfibre)及排汗快乾布料所製成的衣物,柔順劑會在纖維表面形成薄膜,使其吸水能力降低。

2. 防風、防水透氣的功能性風褸,由於衣物附有經特殊處理的薄膜,也不宜使用柔順劑,以免影響薄膜的防水透氣功能。

3. 經阻燃處理的衣物,例如經防火處理過的兒童睡衣,使用柔順劑後防火能力或會下降,家長須特別留意。


講到治本方法,當然是每次洗衫前都認真檢查一次,清理口袋內所有雜物,以免弄壞洗衣機。即睇 5 招如何好好保養洗衣機:

1.勿放入過多衣物,令滾筒擺動幅度太大,機件容易出現耗損。

2.調低脫水轉速,建議設於 1,200 轉以下,洗衣後宜把門蓋打開唞唞氣,以免濕氣積聚。

3.放入洗衣粉或洗衣劑前,先閱讀產品包裝說明上的建議使用分量,避免過量,令洗衣時產生過多泡沫影響運作。同時應定期清理洗衣粉格,以免長期積累化學劑。

4.定期清潔棉絨隔濾器上積聚的衣物纖維細絲,以及殘留在滾筒的污垢及洗衣劑。

5.定期檢查洗衣機的機門及膠喉。

text/zuki
photo/《ありえへん∞世界》截圖、twitter、經濟日報圖片庫、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