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文: U Magazine
2023.05.19

仲記唔記得《毒舌大狀》林涼水呈堂的水樽?現在有機會近距離看到這個「神級證物」,還有黃子華的大狀戲服,及其他電影的道具,都可以在「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看到。

香港文化博物館,最新揭幕的「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唔只帶你睇子華神《毒舌大狀》的戲服和導具,更由戰後邵氏製片廠佈景設計圖、林青霞在《重慶森林》的乾濕褸,至《智齒》廢墟造景,至《梅艷芳》的服裝清單等,一系列珍貴服飾造型、道具、場景設計、手稿圖全部精心布置,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香港電影美學體驗。

▌「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揭開光影背後的美學故事。

▌展覽展出一系列服飾造型、道具、場景設計、手稿圖等。

▌林青霞在《重慶森林》的乾濕褸造型。

▌黃子華在《毒舌大狀》的大狀戲服。

【Info】
「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
日期:即日起至9月4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 10am-6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am-7pm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 專題展覽館一至二
門票:$5-10
詳情及查詢:https://hk.heritage.museum/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75.html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