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日等地畫家 另類人面識別 《FACE ID》挑戰社交媒體美圖標準

文: U Magazine
2023.05.26

肖像在數碼時代已成日常生活一部分,社交媒體的大頭照也是自畫像的另一種新形式,隨着人臉識別技術愈見普及,我們的容貌只會淪為刻板的影像,甚至成為收集數據的工具,所謂「肖像畫」只是一個符號。八位當代藝術家,結合傳統和前衛的創作手法,為肖像畫賦予嶄新的演繹方式,聯乘出「FACE ID」展覽」。

是次參與展覽的八位當代藝術家包括Arashi M、Erina Matsui、Fujikawa Saki、 Kazy Chan、Marius Seidlitz、Shintaro Inoue、高璐和梁旭。八人對面容各有不同理解,如高璐曾從事特效化妝師,這令她對外表特徵具有獨特的洞察力;梁旭熱衷於人像攝影,對臉部表情特別敏感;Erina Matsui的作品多為她本人加上種奇幻場景,她的自畫像讓觀眾如同重溫一場夢境,一起感受她的想像力。

▌肖像畫與人臉識別系統互相參照,為藝術家帶來創作靈感。

▌⾼璐捕捉小朋友面部表情的神髓,為肖像注入最純粹的情感。

▌Erina Matsui超現實場景的自畫像,IG想複製也要一定的後製步驟吧。

▌Marius Seidlitz刻意描繪「不完美」的女性身驅,挑戰社交媒體上過份修圖卻無法達到的審美標準。

▌梁旭以張國榮為靈感所繪的肖像畫,有別於一般劇照造型。

▌展覽集合八位當代藝術家對肖像的詮釋。

【Info】
《FACE ID》展覽
日期:即日至6月3日
時間: 11:00 - 19:00 (星期一至六)
11:00 - 17: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入場:免費
地址: JPS Gallery中環置地廣塲中庭2樓218-219號舖
詳情及查詢:https://jpsgallery.com/zh-hant/exhibition/face-id/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跟着導演搭叮叮 漫遊中西區 探尋王家衛 杜琪峯的電影足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