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下的羅浮宮+ 一朵雲的頭腦 法國五月30周年相展 玩味巴黎

文: U Magazine
2023.05.24

今年是「法國五月」三十周年,其中一項重點聯乘活動是攝影展覽「French+」,展出十一位不同背景藝術家的作品,從超現實的照片,到上世紀巴黎面貌點滴,以及畫家以不同物料作畫,帶出各種視覺衝擊。觀賞的同時,就如走過黑白照片到彩色年代,再次感受法式美學和幽默。

展覽由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顯影PhotogStory、與及有過百年歷史的巴黎古董藝廊Kraemer Gallery合辦。點題海報是美女加上一朵雲,靈感來自法語「Avoir la tête dans les nuages」,字面解作have your head in the clouds,比喻心不在焉,攝影師將當中的詩意和幽默感以超現實的影像呈現。觀眾還可在其他作品中,看到五十年代花都街頭面貌、時裝大師Dior的獨特禮服、星空下的羅浮宮,甚至是上世紀法藉攝影師紀錄的香港之旅。

▌頭上一朵雲,在法語中另有比喻解釋。

▌畫家Philippe Pastor的作品結合土壤、顏料、礦物及各種植物,表達對環境議題的關注。

▌壁畫家Elsa Jeandedieu以地中海為靈感,用石膏(Plaster)及銅葉創作出圓形畫(TONDO)。

▌曾是《VOGUE》攝影師的Sabine Weiss,作品總會帶有一種時尚感。

▌Thierry Cohen一向以各地夜空為拍攝題材,他掌鏡的巴黎夜空,呈現不一樣的美。

【Info】
《FRENCH+》攝影展
日期:即日至6月3日
時間:下午2時至7時 (星期三至六)
入場:免費,info@bewephoto.com 預約
地址:黃竹坑道56-60號怡華工業大廈8樓 The Loft
詳情及查詢:https://www.frenchmay.com/article/213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