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記」捕捉小狗散步日常 《稍稍》記錄香港動植物

文: U Magazine
2023.05.26

「玉記」由藝術家丁詩樂和黎青青組成,前者以畫作和手捏陶瓷創作動物系列,後者以攝影和金工飾物創作植物系列。玉記現舉行《稍稍》展覽,展品記錄本地生態環境和動植物,也是兩位藝術家與她們的小狗散步時遇見的風景。

玉記形容,《稍稍》記錄了她們和小狗「点点」的散步日常。例如在丁詩樂的水彩畫《夜間步行》中可見小狗点点,她的塑膠彩畫作《露兜樹》則畫下海岸植物露兜樹。黎青青的《知其然 而不知其所以然》亦結記錄香港不同的植物,以孔版油印、繪畫和立體元素呈現。

▌丁詩樂的水彩畫(局部)《夜間步行》。

▌黎青青的《知其然 而不知其所以然》結合孔版油印、 繪畫和立體元素,呈現不同植物。

▌丁詩樂的塑膠彩畫作(局部)《露兜樹》。

▌除了畫作,展覽亦展出動物造型的手捏陶瓷。

▌《稍稍》展覽現於「一九九九藝術空間」舉行。

【Info】
《稍稍》展覽
日期:即日至5月28日 
時間:逢星期五至日1-7pm;逢星期一至四供預約到訪
門票:免費
地點:一九九九藝術空間(灣仔軒尼斯道365-367號富德樓10樓365室) 
詳情及查詢:https://www.instagram.com/p/Crk3JjvBvYj/

圖片來源:一九九九藝術空間FB、玉記IG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重慶森林》到《毒舌大狀》 劉天蘭導賞香港電影經典美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