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推全新「極端酷熱」警告!氣溫達攝氏35度或以上 手機即出提示

文: U Magazine
2023.05.30

香港天文台剛剛宣布,即時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因應極端高溫的情況推出新的特別天氣提示,並更新警告的注意事項。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2022年本港共有15日在天文台總部錄得最高氣溫35度或以上,是有記錄以來最多。而隨着氣候持續暖化,預料2023年全年平均溫度偏高,達到最高氣溫紀錄首十位的機會為高。因此,當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如氣溫普遍會達到極端程度(35.0度或以上),天文台會發出特別天氣提示,並透過「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推送通知,提醒公眾注意「極端酷熱」天氣並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鄭元中提醒市民:「受熱帶氣旋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週初至中期華南地區有機會出現極端酷熱的天氣,大家要留意天氣變化並做足防暑措施。」長者安居協會署理行政總裁袁民光說:「長者屬於較易中暑的群組之一。酷熱天氣下,長者或較易會出現身體不適,特別是居住在較擠迫及沒有冷風設施住所屬高風險一族。」

衞生署亦提醒,長者、孕婦、嬰兒及小童、長期病如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以及過胖人士均較易中暑,應及時觀察是否出現熱衰竭或中暑徵狀。如天氣極端酷熱,更應時常留意身體健康狀況,確保有充分休息,多補充水分,避免身體過份受熱。如感不適,應盡快求醫。

text/ Katty
photo/ 香港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