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5間巴士公司6月18日加價!九巴加幅3.9%!大部分乘客多付車費不超過$1

文: 梁穎心
2023.06.15

本港5家專營巴士公司早前向政府申請加價,行會今日通過巴士加價申請。經審議後決定,九巴加幅為3.9%、龍運4.2%、城巴(機場及北大嶼山巴士)4.2%、新大嶼山巴士7%、城巴及新巴4.9%。票價加幅將由2023年6月18日起實施。

5家專營巴士公司的加價申請均獲通過,早前消息指九巴申請加價9.5%,龍運申請加價8.5%,新巴及城巴提出所有日常路線票價劃一加價2元。

經審議後,政府批准的實際加幅如下,新票價將於6月18日起實施。

九巴加3.9%
龍運加4.2%
新大嶼山巴士加價7%
城巴(機場及北大嶼山巴士)加4.2%
城巴及新巴加價4.9%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航天城3萬呎海景室內遊樂場開幕!放電之選玩盡18大主題區

政府指已檢視了相關路線的服務性質和現時的票價水平而作出適當調整,對日常通勤乘客乘搭的路線實施較低的加幅。連同政府運用隧道費基金紓緩票價加幅,今次整體實際加權平均加幅已控制在較溫和的水平。

實施新收費後,大約87%的乘客每程須多付的車費不超過0.5元,而近乎全部乘客每程須多付的車費均不超過1元。

來源:新聞公報、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