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攝影機的女人》選映9部電影 欣賞世界各地CameraWomen之作

文: U Magazine
2023.06.05

以前總說拍戲是男人的世界,現時情況有所改善,有較多女性擔任不同電影崗位。《持攝影機的女人:女性電影攝影師作品》聚焦攝影師,提提你世上不只cameramen,還有出色的camerawomen,節目將放映九部世界各地女攝影師所拍的電影。

九部電影出自六位camerawomen,來自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和瑞士,包括法國電影《浴火的少女畫像》的攝影師Claire Mathon。此片獲康城影展最佳劇本,曾在港上映但場次不多,今次再放映可留意它的攝影功力。部分攝影師及導演將出席視訊或現場映後談,詳情留意官網更新。

▌攝影師Claire Mathon(法國)作品《浴火的少女畫像》。

▌攝影師Judith Kaufmann(德國)作品《笑匠童心》。

▌攝影師Caroline Guimbal(比利時)的《錯愛的教育》,是節目開幕電影。

▌攝影師Virginie Surdej(比利時)作品《以無名之名》。
 
【Info】
《持攝影機的女人:女性電影攝影師作品》
日期:6月14日至9月23日 
門票:$68-85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灣仔港灣道2號)
詳情及查詢:https://www.popticket.hk/event/films-by-women  

圖片來源:網上劇照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