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纖維藝術家劉棟花布作畫 馬賽克拼貼蒙娜麗莎 梵高肖像

文: U Magazine
2023.06.03

布碎在平常人眼中毫無用處,但纖維藝術家劉棟就把布料當作顏料,用馬賽克拼貼方式創作出一幅幅層次豐富的人物肖像和街景圖畫,以獨特的「自由拼貼」創作系列打響名堂,在國際當代纖維藝術領域備受肯定。他的一系列精彩作品現正於香港展出。

劉棟每製作一件1平方米面積的作品就至少用上超過四千片的布料,藝術家要先從收藏的五千多款布料挑選合適的素材,再將布料裁切、重組、縫紉,拼貼出梵高肖像、蒙娜麗莎的微笑、紐約和台灣夜景等作品,最後成品顏色融合,圖案紋路清晰、具立體感,展現藝術家功架。

▌Artspace K 展出劉棟共16件精彩作品,部分是藝術家特為此展覽創作。

▌劉棟收藏五千多款布料,每製作一件1平方米面積的作品就至少用上超過四千片的布料。

▌《蒙娜麗莎的微笑》

▌《Vincent藝術的熱情》

▌《忙碌夜晚》

【Info】
布的幻想 ─ 劉棟纖維藝術展
日期:即日起至9月10日
時間:星期二和六 11am-7pm
地點:Artspace K (香港淺水灣道109號影灣園商場 G105-106)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artspacek.org/2023/05/22/fantasy-in-fabric/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