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織造》回顧半世紀製衣奮鬥史  Malina Wong香港製毛衣閃亮登場

文: U Magazine
2023.06.06

工廠妹時代,香港紡織製衣業興旺發展,80、90年代更發展成黃金時期,其中來自香港的時裝品牌 Malina Wong 叱咤歐美市場。在《香江織造──香江國際集團五十週年》回顧展就展示了品牌和集團的傳奇故事,同時側寫香港紡織製衣業的起落跌宕。

香江國際旗下十個時裝品牌,要數到最出名的就是創辦人楊孫西以太太名字命名的品牌 Malina Wong,品牌出品的毛衣集齊人造珠寶、亮片、水晶、串珠及刺繡元素,展現東西合璧韻味,在80至90年代初在歐美風靡一時,想一睹Malina Wong的風光,可到展覽看多件代表性作品和當年登上時裝舞台的照片。現場同時展出不同年代的紡織機器,見證紡織製衣業歷史。

▌《香江織造》回顧展集紡織歷史、文化、時裝設計於一爐。

▌展覽展出香江國際旗下十個時裝品牌的代表性作品。

▌Malina Wong毛衣集齊人造珠寶、亮片、水晶、串珠及刺繡元素。

▌不同年代的紡織機器見證紡織製衣業發展。

▌70年代登上歐美時裝舞台的歷史照片。

【Info】
《香江織造──香江國際集團五十週年》回顧展
日期:即日起至8月5日
時間:星期二和六 10am-6pm
地點:一新美術館 (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sunmuseum.org.hk/exhibition/%E7%8F%BE%E6%99%82%E5%B1%95%E8%A6%BD--%E9%A6%99%E6%B1%9F%E7%B9%94%E9%80%A0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