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指揮Gábor Hollerung率領中大合唱團 金禧音樂會演唱經典聖樂《小莊嚴彌撒曲》

文: U Magazine
2023.06.03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今年成立50周年,為隆重其事特別邀請匈牙利國寶級指揮大師嘉保.豪勒(Gábor Hollerung )擔任金禧誌慶音樂會的客席指揮,送上Rossini《小莊嚴彌撒曲》和Reed Criddle《聖殤》,一古一今、兩種不同風格的聖樂合唱作品在同一晚聽到,機會難得。

Gábor曾在各地著名交響樂團、合唱團擔任首席指揮和藝術總監,亦曾為著名唱片廠牌Hungaroton等灌錄古典合唱曲、莫扎特及貝多芬交響曲,以至電影音樂及當代作品。他在2004年獲頒匈牙利音樂界最高榮譽的李斯特獎,又獲政府封為「功勳藝術家」,是個罕見的全能大師。音樂會首先上演中提琴獨奏與合唱團原裝版本的《聖殤》,用感人的無詞歌詮釋基督之死,最後壓軸送上Rossini的經典合唱聖樂《小莊嚴彌撒曲》。

▌在Gábor的帶領下,各地合唱團在比賽獲獎無數。這次合作將帶領中大合唱團再創高峰。

▌葉葆菁、林俊等聲樂家聯同中大合唱團一同演出,陣容強大。

▌音樂會歌曲包括亞洲首演《聖殤》和經典合唱聖樂《小莊嚴彌撒曲》。

【Info】
《嘉保.豪勒隆與中大合唱團》音樂會
日期:6月4日
時間:8pm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220, $320, $500
購票:https://www.art-mate.net/doc/67056
詳情及查詢: https://www.cuchorus.org.hk/2023ap

圖片來源:中大合唱團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