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內地女來港疑聽錯1個字以為被鬧係「雞」 兩分鐘咄咄逼人街頭追罵食環署清潔工

文: 羅志宏
2023.06.06

中港矛盾的議題一直廣受關注,近日有一段網友爆料的影片在內地網絡瘋傳,影片內容大意為「香港環衛工(食環署清潔工)歧視大陸人」,指該名內地女子在尖沙咀麼地道的街頭聽到清潔工人對她公然謾罵,遭其辱罵是「雞」,於是該名內地女子就爆seed反擊,咄咄逼人足足鬧了兩分鐘,不過有網民就反指其實係聽錯呢個字?

就內地旅客來港待遇的問題,不時都爆發誤會和罵戰,近日內地網絡就瘋傳一段的影片,一名來港旅遊的內地女子,上月底在尖沙咀麼地道路上排隊時,聲稱被清潔工人公然謾罵歧視,並指該名清潔工人「一張口就是大陸人為什麼要來香港?香港不歡迎你!罵大陸女人是(雞)」。

內地女子聲稱聽懂對方是罵人之後,就拿起手機拍片理論,花了足足兩分鐘時間一直糾纏,當街狠罵該名清潔工人,直斥「她罵我,她罵我是雞」,不但將清潔工手推車上的塑膠桶扔到遠處,不准對方掃地,而且伸手「篤」清潔工的膊頭,阻止對方繼續工作,甚至連珠炮發逼清潔工道歉。

內地女子對住清潔工人「手指指」破口大罵:「我今天一定要投訴你!不准走!」、「不准掃!不准掃!不准掃!」、「你侮辱誰呢?不歡迎我?香港是你的嗎?你是誰啊?你老幾啊?」、「我告到你破產,告到你坐牢,你不道歉我今天不讓你走,道歉啊!」、「我天天沒事,我天天在這裏治妳!」但清潔工人則已多次強調「我沒有罵你」。

一臉無奈的清潔工人見工作不斷受阻,只好再開口道歉,幾次說了「對不起」,而該名內地女子就「攞尾彩」說道:「好,我原諒你,下次不可以這樣歧視大陸人」,影片至此結束。有內地網民一同作出批評「香港人打心眼裏就瞧不起大陸人」、「就應該這樣,不能慣着他們」。

也有聲稱知情的網民指出,其實是「雞」和「圾」的誤會,因為「圾」跟「雞」的普通話發音差不多音,疑似是因為該內地女子亂拋垃圾,被清潔工人用普通話勸喻不能隨地丟垃圾,於曷發生了「雞」和「圾」的誤會。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直擊觀塘全新日式榻榻米風人貓共享空間!25隻嗲人貓咪/日式定食/入場包任飲茶+汽水

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