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斷了氣》拍到獨門3D《告別言語》 尚盧高達回顧展重溫大師光影之路

文: U Magazine
2023.06.07

法國新浪潮代表人物電影大師尚盧高達去年離世,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舉辦專題展覽「永恆的高達」,由六十年代鋒芒初露在法國拍片的花絮,到晚年仍然創作的生活照,穿插經典劇照,讓影迷體重溫大師的光影之路。

高達一生將貢獻給電影,今次展覽亦分為兩部分:一、「雷蒙寇察堤亞鏡頭下的高達」由攝影師寇察堤亞(Raymond Cauchetier)掌鏡,捕捉六十年代的高達於法國新浪潮時期的面貌,作品包括《斷了氣》劇照及《女人就是女人》的幕後製作花絮;二、「活影投射:影之頌」由長期合作夥伴法比斯阿拉尼奧( Fabrice Aragno)拍攝大師的生活照,以及他受《圖像策》啟發而創作的視聽旅程,呈現高達最後創作生涯,阿拉尼奧將出席分享會和大師班。另外,亦會放映其五十多部長短片及舉辦座談會,全面重溫高達的光影成就。

▌經典中的經典,高達的成名作《斷了氣》。

▌《一部參照電影》是一部紀錄片,有高達走訪迷幻搖滾樂隊等的幕後製作片段。

▌《激情》由影后伊莎貝雨蓓演出。

▌高達曾經拍了多部極具實驗性的影片,包括以階級鬥孚為題材的《東風》。

▌《我所知道她的二三事》探討資本主義社會與美國文化的影響。

▌高達晚年的生活照,仍然不忘創作。

▌展覽重溫大師的電影成就。

【Info】
永恆的高達展覽
日期:6月7日至21 日
時間:下午2時至晚上7時 (逢星期一休息)
地點:Boogie Woogie Photography 畫廊 (黃竹坑道56-60號怡華工業大廈8樓)
入場: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hongkong.consulfrance.org/%E6%B0%B8%E6%81%86%E7%9A%84%E9%AB%98%E9%81%94-%E5%B0%9A-%E7%9B%A7%E9%AB%98%E9%81%94%E5%9C%A8%E9%A6%99%E6%B8%AF%E7%9A%84%E5%9B%9E%E9%A1%A7%E5%B1%95

圖片來源:HKIFF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中電鐘樓活化變身文化館 傳承人新派演繹傳統非遺工藝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