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遊客挑戰在港「免費過夜」 唔住酒店!全晚吃喝玩樂花費逾$400蚊?

文: 黃樂恩
2023.06.07

每個人的旅遊方式各有不同,有人偏好跟團旅遊的行程,有人選擇有彈性的自由行,亦有人喜歡另類的旅行體驗(如流浪、盲旅等)。最近有位女遊客在香港旅遊時,拍片分享自己在香港不住宿流浪街頭過夜的體驗,過程中不單止走遍九龍港島,而且吃喝玩樂樣樣齊。沒想到短短6小時已經花費不少,讓她不禁表示通宵一晚的價錢「勘比住宿費」,即入內文睇睇啦!

日前有位自稱是看港片長大的女遊客在小紅書上載了一條新短片,分享自己如何在不花錢住酒店的情況下。影片中,這位女遊客從半夜12時開始在香港街頭流浪過夜,期間走遍九龍港島,不單止在旺角看了一場電影,其後前往了銅鑼灣一間24小時超市、西環傳統茶餐廳歎點心,最後更在堅尼地城海旁欣賞日出,直到早上6時才結束今次挑戰。

深圳少女「免費過夜」行程:

整個行程中,讓她最驚嘆的是「香港人好像不用睡覺」,不論是半夜12時的旺角還是凌晨5時的港島,在香港的街上都會有人,半夜都可以飲茶食點心,而且就連巴士、小巴等也是正常運作,讓原本打算乘搭的士前往銅鑼灣的她們表示「省了好多錢」。不過全晚吃喝玩樂連車費價錢也不便宜,短短6個小時的行程已經花費了$416.7,完全不是她所說的「免費過夜」,難怪連她也表示「勘比住宿費一晚,一點沒省」。

影片一出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有不少網民表示不理解「這種挑戰有咩意義?」、「倡導熬夜?」,並在影片下方留言「為了拍而拍,沒有什麼必不必要,做號而已不要太認真啦」、「這個特種兵真沒必要當 好好睡一覺不香嘛」、「重點還累死」、「去睡一晚感覺還省錢一些」,質疑女遊客是「捨不得花錢住酒店」。

不過亦有網民支持女遊客的做法,認為這樣的確比住酒店便宜,「不是倡導熬夜,是住宿貴,提供不住酒店如何度過一晚的思路」、「那邊酒店是真貴」。

來源:小紅書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航天城3萬呎海景室內遊樂場開幕!放電之選玩盡18大主題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