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Brush跨越半世紀的煉金物語 L’ÉCOLE珠寶展重新定義黃金/鋼/鋁製飾物

文: U Magazine
2023.06.10

將工業用的材質,變作璀璨的珠寶,位於K11 MUSEA的L’ÉCOLE學院現正舉行「Daniel Brush啟迪之旅:金、鋁、鋼的創與造」展覽,觀眾可從這位現代「鋼之鍊金術師」身上,見識匠人精神,如何把平凡的金屬,為珠寶鍍上神聖力量的魔法。

展覽由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主辦。已故美國藝術家Daniel Brush金工造詣非凡,展覽呈現他跨越半世紀的煉金物語,黃金、鋁和鋼鐵,代表他藝術創作的不同階段。鋼鐵材質感冰冷黝黑,甚少用作製作珠寶,Brush透過實驗鑽研各種煉鋼技術,以概念化和簡約抽象的設計,製作出接近雕塑的裝飾器物,化作如水般的線條和觸感。讓大師沉迷數十年的鋁,在當今社會逐漸變得平凡廉價,他卻善用它的光線折射,重新定義珠寶藝術。

▌展覽超越藝術、珠寶、雕塑、哲學與詩詞界限,呈現特別的「美」。

▌藝術家在鑄煉不銹鋼和鋁的過程中,追尋各種可能性。

▌金飾容易變庸俗,在巧奪天工的手藝下,變成藝術品。

▌展覽每日設導賞團,觀眾可預先在網上登記。

▌大師發現鋁金屬有特別的光芒,利用破格的筆觸,刻出鋁的光線動感。

▌Daniel Brush將珠寶材質重新定義。

【Info】
《Daniel Brush啟迪之旅:金、鋁、鋼的創與造》
日期:即日至10月2日
時間:1pm - 7pm
入場:免費
地址:尖沙咀K11 MUSEA 5樓510A
詳情及查詢:https://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daniel-brush-an-edifying-journey-asia-s-1st-ever-exhibition-of-world-renowned-artist/

圖片來源:L’ÉCOLE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U Magazine獨家?! 梁祖堯 阮韻珊 揭密 《三聖邨的Little Mermaid》真人魚 上舞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