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最難忘展覽 「罕見的神奇力量」認識罕見病

文: U Magazine
2023.06.24

2023年剛好過了一半,如果要選上半年最難忘的展覽,我會選「罕出藝術:罕見的神奇力量」。「罕見病」( Rare Disease),顧名思義是極少數人患上的病症據報全球約有八千種罕見病,有研究指全港罕見病患者人數高達11萬。

「罕出藝術」展覽,由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主辦,香港香港中文大學罕出藝術學生團隊,以及兩個罕見病病人自助組織「香港肌健協會」及「銅心同行——威爾遜氏症病人組織」協辦,是以社區藝術作為公眾教育及倡議媒界,讓罕見病患者參與、互助互動及充權的實驗計劃。兩位創作人Tiger和Daisy分別以攝影和畫作,分享他們極罕有但讓人極有共鳴的世界觀。大家想進一步了解罕見疾病,可透過社區復康網絡、香港罕見疾病聯盟等平台獲得更多資訊。

 ▌Daisy,《結伴同行》

 ▌Tiger鏡頭下的墾丁。

 ▌Tiger,《神奇曙光》

 ▌Daisy,《愛著你.多麼美》

 ▌後排左起:策展人Ines和Nicky,Daisy、Tiger。

【Info】
香港罕見疾病聯盟
https://rdhk.org/ 

社區復康網絡
https://www.rehabsociety.org.hk/

香港肌健協會
https://hknmda.org.hk/

香港威爾遜氏症協會
https://wilsonsdiseasehk.wordpress.com/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2023年上半年最難忘展覽  「罕見的神奇力量」認識罕見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