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1月中推慢病共治計劃!合資格者獲資助治糖尿病/高血壓!即睇參加方法+收費項目

文: 黃樂恩
2023.09.27

港府將於11月中推出「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45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可在政府資助下,自行挑選家庭醫生進行篩查、診治和跟進。是次計劃以共付模式運作,政府在篩查、治療階段會分別提供$196和$166資助,而參加者則須分別支付$120和$150,即入內文睇參加資格及方法啦!

醫務衞生局日前(25日)公布「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詳情,是次計劃將於11月中推出,所有45歲以上的香港居民,未確診或尚未察覺患上高血壓及糖尿病便合資格參加,可在政府資助下挑選家庭醫生接受篩查、診症和化驗,以及按個人健康狀況獲處方藥物,接受護士診所和專職醫療服務跟進。

政府擬今年推慢性疾病共同治理計劃!資助市民篩查高血壓+糖尿病!即睇申請資格/資助金額

醫衛局表示,目前政府已擬定「慢病共治計劃」基本藥物名單,涵蓋40多項基本藥物,包括控制血糖和血壓的藥物,以及治療偶發性疾病的藥物,足夠血糖偏高、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一般療程只用。如獲處方名單藥物,參加者無須支付任何藥費。

今次計劃將以共付模式運作,政府在篩查階段和治療階段均會提供資助,參加者亦須支付一定的共付額。政府在篩查、治療階段會分別提供$196和$166資助,而參加者須分別支付$120和$150,至於化驗服務費用則按檢測項目而有所不同,每組化驗服務費用介乎$40至$130,65歲或以上人士可以用長者醫療券支付計劃的各項共付額,收費詳情如下:

參加資格:

  1. 4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2. 未有已知的糖尿病或高血壓病歷

參加方法:

  1. 在地區>>康健中心<<>>康健站<<成為會員
  2. 加入「醫健通」,並報名參加計劃
  3. 自行揀選家庭醫生

來源:政府新聞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