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鬥室X|溫子仁+「鬥室殺人王」系列班底全面回歸 一文了解今集時間線!

文: 李國樑
2023.09.29

《恐懼鬥室》(Saw)終於迎來最新一集!今次來到系列第十集,繼續以血腥和不同機關設計作賣點,更有系列班底全面回歸。今集由《恐懼鬥室》(Saw)驚慄鬼才導演溫子仁監製,《恐懼鬥室6之萬罰朝中》(Saw VI)導演及《恐懼鬥室之狂魔再現》(Jigsaw)編劇合力創作,同時「Jigsaw」托賓貝爾(Tobin Bell)重出江湖,與徒弟「雅曼達」薛妮史密斯(Shawnee Smith)再度聯手!即看內文了解今集時間線。

《恐懼鬥室》於2004年推出首集,以低成本製作之下一鳴驚人,為溫子仁打開日後的電影執導生涯,成功創造出《恐懼鬥室》系列。

其中結局最後「Jigsaw」(Tobin Bell飾)出場的逆轉結局至今依然令人津津樂道,短短的出場時間就已經令人對這位經典角色如此深刻,更可以說是往後「恐懼鬥室」系列的象徵。同時第一集就已經出場的Amanda(Shawnee Smith飾),亦從遊戲中倖存而重獲新生,得到某種救贖。Amanda經歷過的「反向型捕獸器」機關亦成為經典道具之一。

第一集的成功令2005年就火速推出續集,「Jigsaw」(Tobin Bell飾)當然回歸,同時上集倖存的Amanda(Shawnee Smith飾)亦再度重回遊戲!今集透露出「Jigsaw」之所以成為「Jigsaw」,是源自於自己患上腦癌末期之後的自殺不遂,令他領悟到要「不懂珍惜生命」的人體驗不同的生死關頭,從而明白生命可貴,最後更揭露出由於Amanda於上集倖存,重獲新生的她已經成為「Jigsaw」的徒弟。

翌年《恐懼鬥室》再推續集,今次「Jigsaw」病情已經去到最後階段,只好命令Amanda綁架醫生為他作緊急手術,然而這一切都只是「Jigsaw」為自己徒弟Amanda作最後的考驗,希望她能夠對所有遊戲中倖存的人都保持憐憫,維護遊戲本來的意義,然而Amanda卻沒有通過考驗,最後兩師徒都死在今集出現的角色Jeff之中,「Jigsaw」始終都能夠於遊戲之中保持勝利。

雖然兩師徒已於第三集之中雙雙身亡,然而《恐懼鬥室》卻運用不同方法一直延伸系列,直至今集《恐懼鬥室X》,時間線設定於《恐懼鬥室》與《恐懼鬥室2之死亡困局》(Saw II)之間,當時身患絕症的尊克藍瑪(托賓貝爾 飾)為了治療癌症,不惜遠赴墨西哥,接受一項僅在實驗階段的高危療法。然而,他卻發現整場手術只是個騙局,只為詐騙身心靈最脆弱的病人。「Jigsaw」決定重出江湖,嚴懲一班對生命毫無尊重的騙徒。

《恐懼鬥室X》將於9月28日正式上映。

9月28日

托賓貝爾、薛妮史密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