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3步為iPhone設定遺產聯絡人!親人過世後可取回手機內資料!

文: 梁穎心
2023.11.25

過往常發生親人離世後,因沒有密碼而無法取回親人手機中珍貴的回憶片段或重要資料,透過Apple 遺產聯絡人功能,就可以避免上述情況。加入遺產聯絡人步驟簡單,3步即可,繼承資料不涵蓋密碼和付款資料,無須擔心私隱外洩。

由 iOS 15.2、iPadOS 15.2 和 macOS 12.1 起,你可為 Apple ID 加入「遺產聯絡人」。「遺產聯絡人」可以在你離世後取用你 Apple 帳戶儲存的資料,包括相片、訊息、備忘錄、檔案、下載過的 app 和裝置備份等。

注意,有部分資料即使是「遺產聯絡人」亦無法取用,例如曾使用 Apple ID 購買的電影、音樂、書籍或訂閱項目,以及儲存在「鑰匙圈」的資料,例如付款資料、密碼和通行密匙。

加入「遺產聯絡人」

你可以在 Apple ID 設定中加入一位或多位「遺產聯絡人」。

  1. 前往「設定」,然後點一下你的名字。
  2. 點一下「登入與保安」,然後點一下「遺產聯絡人」。
  3. 點一下「加入遺產聯絡人」。系統可能會要求你使用 Face ID、Touch ID 或裝置密碼驗證身分。

與「遺產聯絡人」分享取用密鑰

在你離世後,「遺產聯絡人」必須同時提供取用密鑰和你的死亡證,才能索取資料存取權。另外,在設定遺產聯絡人 Apple ID 和取用你的資料時,亦需要再次使用取用密鑰。

移除「遺產聯絡人」

你可隨時在 Apple ID 移除某人的「遺產聯絡人」身分。 

前往「設定」> [你的名字] >「登入與保安」。

在「遺產聯絡人」設定下方,選擇聯絡人名稱查看更多選項。 

點一下或按一下「移除聯絡人」,移除對方的「遺產聯絡人」身分。對方將不會收到關於此決定的通知。

來源:Apple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