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餐廳遭淋紅油疑被上門追債!最後幾日照常營業還「人情債」暗示結業? 曾控告余德丞YouTuber敗訴

文: 溫藹紅
2023.10.26

農場餐廳紅極一時,隨著早前控告余德丞及2名YouTuber敗訴後,一度回歸淡靜,惟近日餐廳老闆陳興濤疑被人上門追債,店舖門口突遭淋紅油,不過陳老闆就有侍無恐,除了「謹告」債主和字頭下合力賺錢,更在門口張貼「大字報」幽默還擊,透露「最後幾天」還人情債疑暗示結業,目前店舖照常營業。

近日農場餐廳又再引起討論。餐廳今日(26日)於Facebook專頁上發帖,指店舖昨日(25日)鐵閘被淋紅油,疑似被上門追債,惟老闆陳興濤心情似乎未受影響,在鐵閘上的紅油旁邊,張貼一張A4大小的紅字白底「大字報」,大膽寫道「欠債還債」,指「最後幾天去還顧客支持的人情債」,疑暗示最後一間店亦將邁向結業,不過公告上仍畫有一隻「牛魔王」,以示輕鬆。

他又於Facebook上寫下感言,指「謹告每位債主,除了一句真心的對不起外...千金易得,一將難求...與期用人力物力去追回一些細數,何不和我合力,以合法合理合情的方式去賺一舊舊大錢」,認為「和字頭下,財來自有在八方」。儘管店舖遭淋紅油「破壞」,但他表明為了償還人情債,餐廳目前會照常營業。翻查餐廳專頁,該店招牌及餐牌於10月初時,指曾被惡意破壞,及已報警處理。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關注,有網民直言「爭人錢唔還仲出個post教訓人」、「好心做唔掂就唔好夾硬嚟,債主真係慘」、「好心你咪再做餐廳啦」,屢受批評;有部分支持者就對陳老闆深表同情,指「我下星期過來幫襯」、「加油,我會叫多啲朋友過嚟食」、「努力,人生總有理念總有堅持」,持續為他打氣。不過,都有人質疑老闆為博同情「自己淋自己」。

深水埗農場餐廳於去年5月份,被前TVB藝人余德丞及2名YouTuber拍片道出負面食評,惹來老闆陳興濤不滿。早前更曾入稟小額錢債處,要求余德丞追討店鋪租金及電費共$1,466,不過審裁官指申索屬瑣屑無聊逐駁回,但獲得全城關注。目前餐廳最新於專頁上發帖「報平安」,稱「一切如常」,又指「對所有債主及專業收數人,一切感恩」。

農場餐廳主打牛扒、西餐等菜式,由陳興濤於1987年創辦,全盛時期一度擴展至48家分店,及後經歷破產餐廳全線結業。自2008年起東山再起,先後開設5家農家意粉,惟因經營不善均以結業告終。至2015年起再度開設餐廳,期間2020年農場餐廳長州分店開業數月又再結業,目前全港僅剩下深水埗南昌街舖頭。

資料及圖片來源:FB@農塲餐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