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別居婚」!效法結衣BB、星野源 結婚後分開住 一星期只見兩、三次!

文: U Magazine
2023.11.06

日本近年流行「別居婚」,即是「分居婚姻」的意思,婚後各自擁有自己的住所,打破了婚後要住在一起的傳統觀念。BBC最近訪問了一對日本夫婦,雖然兩人有一個小朋友,但仍然奉行「別居婚」,更非常享受這種生活!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達人教路!4款易整健康狗零食  啖啖肉棒棒、雞飯版Tiramisu、零技巧生日蛋糕

============

日本超人氣女星新垣結衣跟星野源在2021年公布結婚後,有傳他們一直處於「分居」狀態,原因是二人工作都非常繁忙,而且都享受獨處的時間!星野源當時在自己的電台節目中表示,未有計劃同居,但最後於2022年初在訪問時提到已經開始一起住。

BBC最近訪問了一對日本夫婦—博美與秀和,他們應為結婚不一定要住在一起,對伴侶的愛和尊重,比住在一起更重要!

秀和覺得「別居婚」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就是彼此能夠維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做健身教練的博美表示,如果丈夫在家,她就不能做她想做的事,現在分開住,就完全沒有那種壓力。

做商業顧問的秀和指太太早上起床後,就一直不停做家務,還會忙著做她自已的工作,如果一起住,他在家閒著,就會有罪惡感!

他們每星期會見面兩、三次,主要是博美需要有人幫忙照顧孩子的時候,秀和很少會在太太家過夜,因為他的工作非常繁忙,已經佔據他生活很多時間。原來秀和之前有另一段婚姻,因為工作非常忙碌,有時會好幾天都回不了家,她的前妻因此感到很不滿!

 

而原來博美之前亦有另一段婚姻,她指最大的教訓,就是女人需要經濟獨立!

原來,在男女平均分擔家務的排名上,日本是全球最差的其中之一!女人花在家務和孩子身上的時間,幾乎是男人的5倍!博美應為愈來愈多人選擇「別居婚」的原因,是大家都希望維持各自的生活方式,能夠同時享受已婚和單身的好處!

秀和覺得雖然他們並不住在一起,但婚姻卻能給他情感的支持,可以跟太太一起夢想未來,而不是一個人!博美則覺得婚姻最大的好處是,有一個你能夠完全信任的人。

text/ Katty
photo/ BBC YouTube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